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全球最美景點榜單出爐 榜首當之無愧

紐約中央公園。(Fotolia)
紐約中央公園。(Fotolia)

編譯/張雨霏
世界上到處都是令人歎為觀止的景觀,從引人注目的人造地標,到充滿野生動物的自然公園,但哪些算得上是最美麗的景點呢?

全球旅遊業領先的服務提供商瑞士旅業集團(Kuoni)近期查看了世界各地超過267個城市的景點,分析了超過45.2萬條TripAdvisor評論,以了解旅行者最常將哪些景點評價為「美麗」,以此得出全球最美麗景點榜單。以下為票選第一名到第三名景點:

1. 美國紐約中央公園

作為紐約市曼哈頓中心的一座大型都會公園,它是美國造訪量最大的城市公園,也是全球造訪量最大的旅遊景點之一,同時還是眾多電影的取景地。

紐約中央公園。(Pixabay)紐約中央公園。(Pixabay)

紐約中央公園。(Pixabay)紐約中央公園。(Pixabay)

這座看似天然的公園,其景觀實際上經過精心營造:內有數個人工湖、漫長的步行徑、兩個滑冰場、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多處草地供各種體育愛好者使用,還有兒童遊樂場。由於吸引到候鳥前來,這裡也是觀鳥的好去處。

2. 義大利羅馬特雷維噴泉

特雷維噴泉(Trevi Fountain)是羅馬最大的巴洛克風格噴泉,也是羅馬市著名的景點,遊客通常會到此地許願。

特雷維噴泉。(Pixabay)特雷維噴泉。(Pixabay)

3. 美國拉斯維加斯貝拉吉奧噴泉

貝拉吉奧噴泉(Fountains of Bellagio)是位於拉斯維加斯貝拉吉奧大酒店的人工湖,湖內每天有一定次數的噴泉表演。該噴泉可以將水噴到24層樓的高度,其背後是大量的水下管道和一千多個噴嘴,同時配以四千多盞燈以及音樂。它們配合著音樂與燈光翩翩起舞,以其曼妙舞姿征服無數觀眾。第四名到第十名景點分別為:

貝拉吉奧噴泉。(Kashyap Hosdurga/Wikimedia Commons)貝拉吉奧噴泉。(Kashyap Hosdurga/Wikimedia Commons)

4. 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族大教堂(Basilica de la Sagrada Familia)

聖家族大教堂。(Pixabay)聖家族大教堂。(Pixabay)

5. 法國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法國巴黎聖母院。(Pixabay)法國巴黎聖母院。(Pixabay)

巴黎聖母院教堂。(Shutterstock)巴黎聖母院教堂。(Shutterstock)

6. 捷克布拉格查理大橋(Charles Bridge)

查理大橋。(Pixabay)查理大橋。(Pixabay)

7. 南非開普敦的克爾斯滕博斯國家植物園(Kirstenbosch National Botanical Garden)

克爾斯滕博斯國家植物園。(Pixabay)克爾斯滕博斯國家植物園。(Pixabay)

8.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的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Sheikh Zayed Grand Mosque)

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Pixabay)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Pixabay)

9. 加拿大溫哥華的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

史丹利公園。(Pixabay)史丹利公園。(Pixabay)

10. 美國西雅圖的奇胡利玻璃藝術園(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奇胡利玻璃藝術園俯瞰圖。(Pixabay)奇胡利玻璃藝術園俯瞰圖。(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