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沒植入晶片「毛小孩」走失 中壢警幫找回失主

毛小孩「帥帥」走失,暖警沿途詢問重返主人懷抱。(中壢分局  提供)
毛小孩「帥帥」走失,暖警沿途詢問重返主人懷抱。(中壢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中壢分局龍興派出所警員吳俊彤、古泓及警專實習生徐毓伯,接獲民眾報案稱其拾得一隻沒有植入晶片的「毛小孩」,希望警方能協助找尋飼主。員警發現雪納瑞身上雖無植入晶片但毛色漂亮,研判有人飼養,最後循線找到飼主,幫助「毛小孩」返家。

毛小孩「帥帥」走失,暖警沿途詢問重返主人懷抱。毛小孩「帥帥」走失,暖警沿途詢問重返主人懷抱。(中壢分局 提供)

中壢分局龍興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發現中壢區龍德路上有1隻小狗在路口徘徊,疑似迷途走失,請警方協助找尋飼主。員警到場了解後,該名好心的民眾將撿到的「毛小孩」於周遭詢問仍尋不到飼主,便將其帶往附近的寵物醫院掃晶片,希望能聯絡到飼主領回,不料並未植入晶片,才會報請警方協助。

毛小孩「帥帥」走失,暖警沿途詢問重返主人懷抱。毛小孩「帥帥」走失,暖警沿途詢問重返主人懷抱。(中壢分局 提供)

警方到場觀察,該犬隻品種:雪納瑞,狀況良好,頸部有黑色項圈,毛髮剛整理過,不像流浪狗或遭棄養,吳姓員警表示家中也曾飼養小狗,也懂得寵物走失後、飼主心急如焚的心情,研判飼主可能也在四處尋找,員警另外發現該「毛小孩」不停朝著龍德路(同拾得地點)方向看,似乎在告知員警返家的方向。

員警便牽著「毛小孩」遊街,由牠帶路尋找飼主,警方則沿途詢問龍德路上的鄰居是否有看過該犬隻,不久後,果然見一位民眾大聲呼喊:「那是我家的狗狗!」經了解該毛小孩名叫「帥帥」,已有14歲高齡,耳朵有些重聽,「帥帥」見到家人後立即展現熱情,飼主抱著愛犬,當下喜極而泣不停向警方道謝。飼主告訴警方「帥帥」因一時調皮,趁籠子沒關好的時候跑出去散步,幸虧為警方尋獲帶牠平安回家,並感謝尋獲的民眾及員警的熱心。民眾即感謝中壢分局員警的熱心協助,並帶著茶點、飲料至派出所,警方隨即婉拒民眾,遵守廉政不受禮的規定,為民服務是人民保母的工作項目之一。

中壢分局提醒,請隨時注意毛小孩的動向,或讓毛小孩佩戴可辨識性的配件,建議飼主可幫貓狗植入晶片,若不慎走失即能快速通知飼主認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