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夏立言率團訪中 陳其邁批:釋放錯誤訊息

國民黨副主席率團訪中,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不以為然。 (記者方金媛/攝影)
國民黨副主席率團訪中,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不以為然。 (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在台海情勢緊張之際,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8月10日率團訪問中國,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此行非常不應該,尤其現在,在海峽中線雙方船艦和飛機都還在對峙,中共片面改變現狀,「這個出訪是釋放一個錯誤的訊息!」 

陳其邁10日出席臺灣文博會商展開幕典禮受訪時指出,國民黨內部的地方年輕議員也發表聯署,希望能夠停止這種出訪,認為此行會把整個黨賠進去,「我真的不曉得國民黨在這個時間,台灣團結一致的時候,為什麼還堅持執意要前往中國進行訪問,我覺得非常要不得,我不以為然。」  

對此,市議員黃捷發文表示,夏立言曾任馬政府時代的陸委會主委,對國安與兩岸情勢有一定了解,卻刻意挑敵軍演習的時刻與敵國高級官員見面,是否牽涉到國家安全與國防機密,懇請中央政府一定要徹查,勿枉勿縱。   

她說,此次出訪,不僅國人詫異,就連國民黨內也反彈聲不斷。她呼籲,被中共列為台獨份子的柯志恩委員,一定要勇敢站出來譴責這種媚共行為。 

台灣基進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也點名市長候選人柯志恩表態。她說,國民黨青壯派地方議員發起連署,要求夏立言停止出訪。如果柯志恩不願意表態,就代表她認同夏立言現在向中共輸誠的行為,高雄市民絕對無法接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