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網球/小威廉絲拋震撼彈 或在美網後退休

小威廉絲。(Vaughn Ridley/Getty Images)
小威廉絲。(Vaughn Ridle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9日宣布,她在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後將「逐漸淡出網壇」,專注於「對我重要的其他事情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小威在《時尚》雜誌(Vogue)刊登的一篇文章中表示,她將試圖在美網奪冠,而她朝「不同方向」邁進的時候已來到。

據中央社報導,小威廉絲9日在Instagram張貼她在《時尚》的封面照片,題為「賽琳娜(小威廉絲)的告別⋯我不擅長說再見」,並寫道「在人生某個時刻,我們必須決定朝不同方向邁進」。

她在Vogue撰寫長文說:「相信我,我從來都不想在網球和家庭之間做抉擇。我認為這不公平。如果我是男生,就不會寫這篇文章,因為當我的妻子為擴大我們家庭做著體力勞動時,我會在外征戰球場。」

她也說:「別誤會我,我喜歡當一個女人,我很珍惜懷著奧林皮亞(Olympia,小威廉絲女兒)的每分每秒。」她還表示,自己原本有機回拿下30多個大滿貫。「我生完孩子後原本有機會。我接受剖腹產,出現第2次肺栓塞,然後一路打進大滿貫決賽。我一邊哺乳,一邊打球。這段期間,我也經歷過產後憂鬱。」她表示,如果現在要她在職涯和家庭之間做選擇,她會選擇後者。

40歲的小威生涯大滿貫單打冠軍數很長一段時間維持在23座,遲遲無法奪下追平澳洲傳奇寇特(Margaret Court)史上紀錄的第24座金盃。

小威6月底在溫布頓網賽首輪以5:7、6:1、6(7):7不敵法國非種子選手陳夏莉妮(Harmony Tan),不過當時她說並無退休打算,還想繼續拚美網。

她在2016年宣布與社群網站Reddit共同創辦人歐哈尼恩(Alexis Ohanian)訂婚,兩人育有一名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