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藍水晶手環

直到有一天,她遇見了一個老奶奶,從此改變了人生。那位老奶奶又現身家門口說:「如果妳在平行世界光做這些事,妳自己也得不到什麼。」(123RF)
直到有一天,她遇見了一個老奶奶,從此改變了人生。那位老奶奶又現身家門口說:「如果妳在平行世界光做這些事,妳自己也得不到什麼。」(123RF)
文/黃品貝

艾咪是一位人緣還好、長相還好、家境也還好的平凡國二生,每日過著平凡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她遇見了一個老奶奶,從此改變了人生。

那天早晨,艾咪早早就從床上跳起來,準備參加一年一度的校慶園遊會。「今天必定是開心的一天。」艾咪帶著期待的笑容,連早餐都不吃就直奔學校。

六點四十五分,學校裡沒幾個師生,操場上有個老奶奶走著走著跌倒了,艾咪馬上把一臉驚恐的老奶奶扶了起來。老奶奶說:「唉……人老了什麼事都做不好啊……年輕人,謝謝妳,來,這個送妳。」

艾咪看了一下,是一個手環,鐵環包住了一顆藍色小水晶球,艾咪看了好喜歡就說:「這個真的要送我嗎?」老奶奶微笑點了點頭,艾咪又看了看手環,本來要好好致謝,但一轉身就看不見人影了。

艾咪一戴上手環,旁邊的人就都不見了,前方突然升起一個螢幕,上面寫著:「妳出現在無人的世界,也就是平行世界,妳,會做什麼事呢?」然後螢幕就消失了。艾咪看了看四周,果真都沒有人,「太好了,我可以隨心所欲了!」

短短幾個小時內,艾咪真的做了不少壞事,像是偷改送出去的考卷、吃了人家帶來的美食、把想要的東西全拿走等;當天色漸漸變暗,艾咪心滿意足的微笑返家,那位老奶奶又現身家門口說:「如果妳在平行世界光做這些事,妳自己也得不到什麼。」

艾咪這才明白,原來老奶奶是天使,自己是被選中的受益者,那手環不是拿來滿足自己,而是要增強自己的能力,於是,她運用剩下來的時間努力複習功課,也積極從事公益活動,把自己變得更完美……

「鈴!鈴!鈴!」艾咪揉揉眼睛醒來,時間還早,今天一定要好好的悠閒逛遍園遊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