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首屆大學分科測驗放榜 中女中逾八成進國立

首屆大學分科測驗放榜, 台中女中逾八成進國立。(記者黃玉燕/攝影)
首屆大學分科測驗放榜, 台中女中逾八成進國立。(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首屆大學分科測驗分發入學12日放榜,台中女中表示,今年大學升學成績整體表現亮眼,國立大學共錄取536人,占83.34%;醫學系錄取31人,占4.82%;台清陽交成共263人,占40.9%,比去年增加10.9%。

中女中校長洪幼齡表示,為了推動新制,女中透過選課分四大群加以配套,二是推動學生自主學習的精神,從高一導入架構,鼓勵學生自主計畫、高二再優化,同時與大學端緊密結合開授微課程,除了課業,社團也是女中學生探索自己很重要的方式。

學生林資慧錄取政大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高一、高二時因為把大量時間投入喜愛的設計領域,因此學測成績放榜時,她就有心理準備要準備分科測驗,經過兩個月衝刺班,考上理想學校。過程中,她要求自己專心處理常常看到卻不會寫的題目,對症下藥。

林資慧說,還好108新課綱的制度,保留學測的國英成績不用再考,只須努力她志向明確,專攻歷史、公民兩科即可。

考上高雄大學法律系的謝佳臻是排灣族,高二創立原住民文化研究社,慶幸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發揚族群文化。謝佳臻說,她原本想往歷史發展,但女中安排的課程與活動,讓她發現運用所學能為他人解決困難會很有成就感,因此改換跑道走向法律。

謝佳臻也分享讀書秘訣說,把腦袋當成一個圖書館,分類好了才能簡單的查詢,透過教材的大綱及目錄釐清思路,能增加擷取知識及訊息的效益。

王昱驊考上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她說,因為媽媽在醫院工作,加上自己從小是過敏兒、經常感冒,她想延伸中醫學的知識,並結合西醫,把兩套系統串在一起,造福病患。

她分享自己在創科班,常常會因多元活動壓力不小,但也擴增了視野,她鼓勵學妹們勇敢接受挑戰,豐富自己的能力。在準備分科測驗,要多寫題目、不要輕易放棄,一有問題馬上問老師,更要有規律的作息,不熬夜,才能讓自己在最好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