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林暉閔拍《科學少女》 與盧以恩談校園純愛

《科學少女》劇照。(華影國際影藝提供)
《科學少女》劇照。(華影國際影藝提供)

文/記者馬維芬
全臺首部科普教育電影《科學少女》聚焦AI機器人,由導演莊景燊執導,演員包括姚以緹、盧以恩、林暉閔、王傳一。由科技界、教育界、影視界跨領域合作拍攝,預計9月16日於全臺各大戲院上映。

劇情描述開朗愛笑的母親(姚以緹飾)因病去世,就讀高中的女兒劉子瑜(盧以恩飾)埋首程式研究,將對媽媽的思念,寄託在自己設計的「Happy Phoebe」App上。科學家(王傳一飾)為維持女兒們的生活,帶回與媽媽長相一模一樣的AI機器人「艾普洛」 (姚以緹飾)。

《科學少女》劇照。(華影國際影藝提供)《科學少女》劇照。(華影國際影藝提供)

與此同時,轉學生吳亦修(林暉閔飾)來到子瑜的學校,不僅長相帥氣,編寫程式的能力更甚子瑜一籌,兩人為了參加青少年圖靈大賽(JTA),一起研究如何優化「Happy Phoebe」,兩人的歡喜冤家之路悄悄展開。

《科學少女》為科技部指導,是首部針對青少年製作的科普AI教育電影,歷時7年籌備,結合科技界、教育界、影視界跨領域資源,透過講述少女成長故事,將生命教育與科學教育價值傳遞給觀眾。

《科學少女》拍片場景豐富多元,而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平常不開放任何人進入,此次首度破例讓電影劇組入駐,令觀眾得以透過《科學少女》,一窺孕育頂尖科技的神祕搖籃。

本片主角為高中生,亦少不了大量的校園場景,盧以恩與林暉閔青澀愛情的萌芽地座落於東海大學,兩人在圖書館、溫室、文理大道取景。而校園內最著名的標誌,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路思義教堂也是本片拍攝場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