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艾成最後創作 黃國倫助完成願望

寇乃馨(左)、黃國倫(右)。(民視提供)
寇乃馨(左)、黃國倫(右)。(民視提供)

【記者陳本瑛/臺北報導】歌手艾成於17日辭世,享年40歲。8月24日以音樂會形式來紀念一生熱愛音樂及表演的艾成。追思音樂會由老婆王瞳取名為「超乎想像 艾成了」,許多好友都到場,音樂恩師黃國倫受訪時提到,該日就是艾成的畢業典禮,會在當天完成艾成的遺願。

艾成跟老婆王瞳愛情長跑10年,2012年兩人因代班《新兵進行曲》主持而相戀,2020年7月28日登記結婚,並和毛小孩哈嚕過著一家三口的家庭生活。

在追思音樂會上,王瞳強忍淚水替艾成舉辦演唱會,感謝教會弟兄姊妹、藝人好友張芸京、潘奕如不眠不休為艾成追思演唱會所做的一切安排。王瞳身上穿的衣服,是艾成買給她的,他們原訂9月10日在馬來西亞辦完婚禮後,要在蜜月旅行時穿的。

王瞳忍住淚水說:「我就當做今天跟你辦婚禮。」她坦言這幾天任何文字都無法形容自己的悲傷,沒辦法相信艾成真的留下她一人,「用生命在愛我的你,怎麼捨得我這樣難過?」

黃國倫則帶著悲傷和不捨的心情表示,「記憶中,艾成是很開心、很樂觀的人,我對艾成就是特別特別的感動和喜歡,艾成最大的夢想還是唱歌,這個夢想一直在他的心中沒有放棄。」黃國倫當時向艾成保證說:「艾成,你放心,你的音樂夢,我能做到的一定帶上你。」

最後黃國倫和寇乃馨一同表示,今天就是艾成的畢業典禮,艾成最後的一首歌也在當天發表,「雖然很傷心,但是一定要讓艾成在天上很開心,讓他遺願可以在這天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