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瓜國外長來訪 重申堅定挺臺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步卡羅(Mario Bucaro)(左3)29 日清晨搭機抵臺。(中央社)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步卡羅(Mario Bucaro)(左3)29 日清晨搭機抵臺。(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臺灣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外交部長步卡羅昨(29)日清晨4時許,搭機抵達桃機。步卡羅在機場發表談話指出,此行是瓜地馬拉不顧任何挑戰或威脅支持臺灣最有力的例子,瓜地馬拉不會放棄對臺灣的承諾,臺瓜是永遠的盟友。

瓜地馬拉外交部代表團從美國搭乘中華航空公司CI7班機來臺,班機在清晨4時19分降落於桃園國際機場,訪團在臺停留5天,預計9月2日離臺,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在機場迎接。

步卡羅表示,這是一次重要且有意義的訪問,臺瓜共享民主自由並尊重主權,這次訪問並非偶然,在區域敏感時刻造訪,更證明瓜地馬拉不顧任何挑戰或威脅,堅定挺臺。「瓜地馬拉不會放棄對臺灣的承諾」,他要向臺灣人民保證,兩國邦誼堅實、永遠不動搖。

步卡羅強調,臺灣為了捍衛民主自由,展現決心、韌性與信念,已是世界最偉大的典範之一,臺灣是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步卡羅說,本次訪問為雙方合作開啟新篇章,強化兩國關係,此行雙方還會有進一步交流,是標誌雙邊關係另一里程碑的新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