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封拍再等等 小威在球迷加油聲中晉級美網次輪

梅迪維夫。(Elsa/Getty Images)
梅迪維夫。(Els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30日開打,23座大滿貫單打冠軍得主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在紐約球迷加油聲中順利闖進女單次輪。美網預料會是小威廉絲生涯最後一戰。

據中央社報導,在紐約艾許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2萬3千名球迷面前,下個月將滿41歲的小威廉絲以6:3、6:3擊敗來自蒙特內哥羅的科維妮奇(Danka Kovinic)。

曾貴為世界球后的小威廉絲,在此役之前本季僅拿一勝,世界排名滑落到605。這樣的狀態讓1995年轉入職業的小威廉絲透露,她的退役已進入倒數計時。

小威廉絲此役一開賽,在首盤的第一局克服緊張,成功保住發球局。接著,小威廉絲攻破對手發球局,取得2:0領先,讓觀眾興奮得坐不住。

世界排名80、27歲的科維妮奇今年在大滿貫賽事表現一直很穩健,她在第三局破發,接著又在保發後攻破小威廉絲的發球局,取得3:2領先。但小威廉絲穩住陣腳,回破對手發球局,先扳成3:3平手,接著又連下3局,以6:3拿下首盤。

次盤前4局,雙方各自保發,小威廉絲在第五局攻破對手發球局,取得3:2領先。之後3局兩人各自保發,小威廉絲以5:3領先之際,靠著這場比賽最後一次破發拿下她本季的第二勝。

路透社報導,這一勝無疑將升高小威廉絲的信心,但要拿下追平紀錄的大滿貫第24冠,路途只會越來越險峻。小威廉絲接下來將挑戰大會第二種子、愛沙尼亞好手孔塔薇特(Anett Kontaveit)。

在男單賽事方面,去年美國公開賽男單冠軍、俄羅斯網球好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以6:2、6:4、6:0直落三盤擊敗美國選手柯茲洛夫(Stefan Kozlov),輕鬆晉級男單次輪賽事。下一戰梅迪維夫將對上法國好手林德克內奇(Arthur Rinderknech)。

另外,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遭到從會外賽打起的哥倫比亞選手蓋倫(Daniel Elahi Galan)以6:0、6:1、3:6、7:5擊敗,在首輪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