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賣場果汁販賣機柳橙發霉 衛生局開罰

高雄市衛生局人員稽查賣場鮮榨果汁機台    (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人員稽查賣場鮮榨果汁機台 (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一名網友8月29日在網路上發文表示,看到高雄某賣場一台鮮榨柳橙汁自動販機裡面的柳橙已經發霉,工作人員都不換,直呼「真的太噁心了」。市府衛生局30日獲報派員稽察發現,機台已斷電,停止販售,機台內柳橙也已淨空。業者疏於管理,依相關規定,將遭罰6萬元以上。  

此爆料文發表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引來熱烈討論,有網友說,「天然抗生素,纖菇柳橙汁」、「新鮮黴菌帶著走」、「添加益生菌 免費 」;也有網友建議向服務中心反映,看業者如何回應。  

衛生局表示,高市3家賣場設有此販賣機台,負責廠商稱,因營運因素,8月初已提出提前解除租賃契約,將撤離機台,近期疏於管理導致水果品質不佳未處理。 

衛生局說,業者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1款暨同法44條第1項第2款規定,將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罰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