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大坂直美無緣美網第3冠 首輪不敵澳網亞軍出局

拉杜卡努。(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拉杜卡努。(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8月31日進行第二天賽程,幾位前美網女單冠軍們中箭落馬,日本的大坂直美直落二敗給美國女將柯林斯(Danielle Collins),曾在美網封后的英國女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遭法國老將柯爾妮(Alize Cornet)以直落二拍落,草草於首輪出局,衛冕失利。

據中央社報導,擁有4座大滿貫賽事金盃的大坂直美,在美網曾奪下2018年、2020年后冠,但此役她以6(5):7、3:6不敵第19種子柯林斯。大坂直美賽後表示,她之前受到背部微恙所擾,「我儘可能努力嘗試,希望上場時背不要痛。我兩天前才真正開始發球。」

柯林斯是今年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亞軍得主,第2戰她將對上西班牙選手布克薩(Cristina Bucsa)。

另外,女子單打第11種子拉杜卡努,則被表現出色的柯爾妮(Alize Cornet)以6:3、6:3擊敗,在首輪打完後慘遭淘汰,成為繼2005年的俄羅斯網球女將庫茲妮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2017年的德國球星柯貝(Angelique Kerber)後,史上第三個在美網尋求衛冕,卻以「一輪遊」早早出局的球員。

曾俊欣不敵澳洲好手

我國好手曾俊欣在男子單打賽事,歷經超過2小時40分鐘苦戰,最終以0:3不敵澳洲23歲好手巴比倫(Alexei Popyrin)。

曾俊欣生涯首次迎戰巴比倫,開局雙方勢均力敵,前6局打完戰成3:3,曾俊欣接下來一口氣連丟3局,以3:6讓出。

次盤曾俊欣全力搶攻,第4局率先破發,一度取得3:1領先,無奈卻沒能守成,讓對手連拿2局扳平,戰線也被延長至搶7決勝負。搶7大戰雙方依舊勢均力敵,兩人激戰至5:5平手,無奈決勝關鍵曾俊欣連丟2分,以5:7惜敗棄守,盤數陷入落後。

第三盤雙方再次戰至搶7分勝負,這回曾俊欣一開始就陷入1:5落後,他雖奮力追至3:6,最終仍以3:7不敵對手,在美網首輪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