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涉迷因股風波 美家飾店財務長墜樓亡

美國家居用品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資料照。(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國家居用品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資料照。(Scott Olson/Getty Images)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警方說,美國家居用品大型連鎖店Bed Bath & Beyond(BBBY)財務長上週五(9月2日)從紐約的摩天大樓墜樓身亡。數天前,這家經營不善的公司才宣布關閉150家門市並資遣員工。

52歲的阿納爾(Gustavo Arnal)2020年加入BBBY。他曾在雅芳(Avon)及寶鹼公司(Procter & Gamble)任職。警方上週五下午接獲報案抵達現場後,發現1名52歲男子倒臥大樓旁,身上有墜落造成的傷勢,後查明男子為阿納爾。BBBY週日(9月4日)發布新聞稿證實阿納爾死訊。

BBBY一度是居家用品零售巨頭,但在嘗試販售更多自有品牌產品後,財務狀況下滑。

路透社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報資料計算,8月16日阿納爾賣掉逾5萬股公司股份,相當於140萬美元左右,他手頭仍有約25萬股。

8月23日,BBBY公司、阿納爾被指控在「拉高出貨」計畫中,人為抬高公司股價,並在股價提高後出售持股。一群聲稱損失約12億美元的股東提出集體訴訟,阿納爾是被告之一。

近幾個月BBBY股價大幅波動,被視為所謂的「迷因股」(meme stock),也就是靠社群媒體炒作,而非基本面交易的股票。◇

【勇敢求助非弱者。安心專線: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