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房思琪疑傳新案 蔡其昌︰未見解決魄力

圖為立法院副院長、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中)。(蔡其昌立委辦公室提供)
圖為立法院副院長、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中)。(蔡其昌立委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台中房思琪」案疑似又傳新的受害女學生,台中市議員張耀中6日指出,該教師在最近任職國中時,曾將「數學小助教」學生帶至教師住處,也有已上大學生的學生指稱受害。立法院副院長、市長參選人蔡其昌7日指出,很遺憾此事件,至今仍看不出市長盧秀燕想要解決問題的決心。

張耀中指出,據他了解,已經有數名學生向校方供稱受害,有一名自稱今年剛畢業的「數學小助教」指稱,該教師從2015年開始,會選擇班上數學優異學生,利用午休或假日開班授課,讓學生成為班上的「數學小助教」,曾被帶到教師住處;另有已就讀大學的學生也稱受害,還有人說曾跟老師有肢體碰觸後感覺不舒服。

蔡其昌則表示,這名校長歷經那麽多學校,應有專案小組進行併案、跨校調查,市府為何自己不做,想敷衍了事?至今對是否包庇、洩密,沒任何說明、交代。他批,這會讓所有想要出來申訴的人有顧慮,擔心會不會又被包庇、洩密。面對狼師案、性侵案,似乎感受不到市長想要解決問題的魄力、決心。

教育局表示,經查,目前學校尚未接獲校園性別事件申請調查或檢舉案,但會主動了解、持續關心,提供相關協助,依法辦理。目前仍是3案(教育局A小姐及人本檢舉另2案)均依規處置。

人本基金會中部辦公室指出,據他們了解,目前僅A生當年就讀的國中有調查6屆導師班學生,其餘未調查;呼籲市府應針對該師曾任職的3所國中及一處補習班擴大調查,也促教育局應併案調查,以利同組調查委員瞭解所有受害學生的受害情況,有助還原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