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瑪麗蓮‧夢露的9個美麗之祕

瑪麗蓮‧夢露已逝六十載,但迄今無人可掩蓋其四射豔光。《時尚》雜誌(Vogue)回顧了這位傳奇女星的美容習慣,揭開她不為人知的美麗小祕密。 (Getty Images)
瑪麗蓮‧夢露已逝六十載,但迄今無人可掩蓋其四射豔光。《時尚》雜誌(Vogue)回顧了這位傳奇女星的美容習慣,揭開她不為人知的美麗小祕密。 (Getty Images)

編譯/夏瑜
從豔麗豐脣到白金捲髮,瑪麗蓮‧夢露已逝六十載,但迄今無人可掩蓋其四射豔光。她從過去到如今,一直都是終極美女偶像、無法逾越的好萊塢標桿。

《時尚》雜誌(Vogue)回顧了這位傳奇女星的美容習慣,揭開她不為人知的美麗小祕密。 

 (公有領域)

1  遠離日光 

「我不認為日晒皮膚有什麼吸睛之處或者更為健康。我個人不喜古銅色,因為我是金髮女郎,從頭到腳都是。」所以儘管好萊塢所在的加州陽光明媚,但她時刻遠離日照。 

2  枕頭白髮色

夢露的招牌金髮其實不是金色,它正確的名稱是「枕頭白」,像枕頭般的白。為了維持這夢幻般的髮色,她有專屬的髮型團隊幫她打理。每三週漂染一次,盡量減少洗髮次數,並保持髮根處清爽。 

3  巧用脣膏 

夢露的豐滿紅脣如何打造?毋需填充劑,只是巧妙的使用口紅即可做到。她的御用化妝師使用多達5種不同色度的脣膏──外部深紅內裡淺紅,來營造立體感和豐滿度。 

4  享受睡眠 

作為一個極其熱愛睡眠的女人,夢露每晚在闊大的床上要睡足5~10小時。「在不工作的週日,我醒後還會賴床2個鐘頭,奢侈的享受到最後一刻。」 

5  5滴香水 

「他們問我,你穿什麼睡覺?我回答,香奈兒5號。」夢露最著名的「睡衣」就是5滴馳名世界的香奈兒5號,一滴不多,一滴不少,整整5滴。她甚至在泡澡的水裡,也要加入這種散發茉莉與保加利亞玫瑰迷人氣息的香水。 

6  泡冷水澡 

雖然現在冷水浴很流行,但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夢露可是敢為人先的實踐者。為了保持肌膚的緊致,她經常泡冷水澡,當然,浴缸裡少不了香奈兒5號。 

7  嚴格護膚 

美女所見略同,夢露與奧黛麗‧赫本都是匈牙利皮膚科醫生拉斯洛(Dr. Erno Laszlo)的常客。他以自己的名字創建了頂級護膚品牌。 

夢露每日洗臉5次,導致皮膚乾燥,拉斯洛為她制定了嚴格的護膚程序,根據時段的不同,程序也相異。她的晚間護膚從「油洗」開始,用清潔油去掉臉上的髒汙,接著抹上特製滋養霜,再洗掉,最後塗上可平衡水油的爽膚水。 

8  敷凡士林 

不管在電影中,還是照片上,夢露的肌膚總是閃耀著奶油般的光澤。這個小祕訣就是在上粉底前,先塗一層凡士林,這與近年風靡網路的韓國slugging護膚法有些類似。 

她也是「冷霜」的粉絲,冷霜指的是裝在玻璃罐裡的面霜,擦在皮膚上會有清涼的感覺,夢露喜愛的冷霜包括旁氏面霜、伊麗莎白雅頓8小時面霜和妮維雅面霜。 

為了對抗肌膚的乾燥,她甚至會塗抹橄欖油。 

9  簡單運動 

「我沒有辦法像別人那樣跟著收音機做規律的運動,我無法忍受。」夢露絕對不是一個狂熱的運動愛好者,但她也會起床後在床邊做一點簡單的動作:兩手各握2公斤的啞鈴,胳臂伸直舉過頭,做15次;再換不同的角度舉15次;直到手痠為止。◇

*以上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