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全臺首座 高雄燈塔開放夜間參觀

高雄燈塔9月7日以全新風貌活化啟用,為全臺首座開放夜間參觀的燈塔。(交通部航港局提供)
高雄燈塔9月7日以全新風貌活化啟用,為全臺首座開放夜間參觀的燈塔。(交通部航港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燈塔活化再利用,9月7日以全新風貌活化啟用,引進在地輕食與文創展覽,結合周邊地方特色發展新型態的燈塔觀光,為全臺首座開放夜間參觀的燈塔,將成為高雄觀光的新地標,更是中秋賞月聚會的首選景點。

交通部部長王國材表示,高雄燈塔位於旗後山頂,可俯瞰港區周邊夜景,航港局優化燈塔園區環境、開放夜間參觀,讓民眾來到燈塔不是只有拍照打卡,還可以駐足停留,享受美食、美景,聽聽燈塔的故事,為燈塔觀光打造全新的營運模式。希望未來再結合週邊景點,同時搭配海上交通串連,發展成新型態的燈塔觀光,將高雄燈塔夜景、旗津夕陽,打造成為高雄觀光的新亮點。

臺澎金馬地區共有36座燈塔,其中臺灣本島有19座。王國材說,每座燈塔園區各具特色,未來航港局會將不同的創意帶到各個燈塔;同時他也透露,高美燈塔將朝提供旅宿服務的方向規劃,為下一個推動燈塔轉型的目標。

航港局長葉協隆表示,航港局重新盤點燈塔資源,結合周邊地方特色與各種低碳運輸方式,共同推動燈塔觀光,高雄燈塔是第一個以此理念規劃推動活化的燈塔;未來將持續與高市府及觀光團體合作,善用燈塔的建築特色、視野景緻與文化底蘊,推陳出新燈塔觀光主題,發揮最大的觀光效益。

高雄燈塔9月8日正式對外開放,啟用期間現場備有等多重好禮;另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與棧貳庫、大港倉,共同推出「高港攀月高雄燈塔賞月新秘境」活動,邀請民眾到高雄燈塔賞景,漫步月光下,享受悠閒愜意的時光。

因高雄燈塔腹地狹小且地勢陡峭,無停車空間,週邊登山步道禁止汽、機車通行,建議民眾搭乘渡輪或將車輛停放旗津公有停車場,再步行前往。

未來高雄燈塔開放參觀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每週一不對外開放;接續3天中秋連假開放時間延後至晚上10時,9月12日維持開放不休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