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克拉術亞洲青年錦標賽 臺灣獲5銀7銅

台灣克拉術青年代表隊參加克拉術亞洲青年錦標賽,共獲5銀、7銅佳績,女子組更榮獲團體總成績季軍殊榮。(中華民國克拉術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9月13日
臺灣克拉術青年代表隊參加克拉術亞洲青年錦標賽,共獲5銀、7銅佳績。(中華民國克拉術協會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3日電)台灣克拉術青年代表隊參加克拉術亞洲青年錦標賽,共獲5銀、7銅佳績,中華民國克拉術協會理事長張翠芳今天表示,選手幾乎都是首次參加國際賽,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

中華民國克拉術協會今天發新聞稿表示,台灣克拉術青年代表隊共選出17名好手,參加9月4日至9日在泰國舉行的2022年克拉術亞洲青年錦標賽,台灣小將合計拿下5銀、7銅,而女子組更榮獲團體總成績季軍殊榮。

其中,代表隊選手張梓浩在準決賽時,儘管膝蓋受傷,卻不放棄比賽,仍然堅持對戰到底,並獲得銅牌,運動家精神贏得現場各國所有教練、選手的敬佩與掌聲。

中華民國克拉術協會理事長張翠芳表示,雖然代表隊小將們幾乎都是第一次參加國際賽,卻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教練與選手們對獎牌都有高昂的企圖心,在為期一個月集訓後參賽,獲得亮眼與精彩的成果表現。

男子隊教練阿吉馬讚賞,這批青年選手將是台灣隊未來之星,協會以長期培育計畫來訓練選手,期許選手們未來有更精湛的技術呈現,參加國際賽會為國爭光。

女子隊教練鄒佳雯過去多次征戰世界各國賽事,這次首次擔任代表隊教練,從選手轉換為教練身分,也在賽前分享她多年參賽經驗與技術給選手。

協會表示,克拉術是亞洲運動會的新興競賽項目,尤其在中亞、西亞及南亞的國家最為普遍,台灣近年積極發展克拉術運動,特別以青年組為發展重點,相信這次亞洲青年錦標賽代表隊選手將成為台灣克拉術生力軍、未來國家代表隊的主力,繼續爭取佳績、為國爭光。

根據協會提供的資料,克拉術亞青代表隊拿下5銀、7銅,其中杜美慧銀牌(女子44公斤組)、歐陽昀熙銅牌(女子44公斤組)、林宣辰銅牌(女子48公斤組)、黃沛緹銀牌(女子52公斤組)、王品淳銅牌(女子57公斤組)、彭妍甄銀牌(女子63公斤組)、邱辰姿銀牌(女子78公斤組)、劉庭宇銅牌(男子60公斤組)、潘思丞銅牌(男子66公斤組)、張梓浩銅牌(男子73公斤組)、黃丞家銀牌(男子90公斤組)、黃運賜銅牌(男子100公斤以上組)。(編輯:張芷瑄)11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