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弘光奪巴黎萊雅三獎項 獲世界賽資格

弘光科大美髮系學生陳品卉(左)奪巴黎萊雅論色型賞臺灣區冠軍,與模特兒(右)合影。(弘光科技大學提供)
弘光科大美髮系學生陳品卉(左)奪巴黎萊雅論色型賞臺灣區冠軍,與模特兒(右)合影。(弘光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大四學生陳品卉暑假實習期間,參加「2022巴黎萊雅論色型賞臺灣區選拔賽」,經過網路票選及決賽,在一百多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奪得論色型賞冠軍、最佳色彩獎、最佳應援獎三個獎項,同時獲得代表臺灣爭取前往巴黎參加決賽的機會。

弘光科技大學學生陳品卉,參加「2022巴黎萊雅論色型賞臺灣區選拔賽」,奪得論色型賞冠軍、最佳色彩獎、最佳應援獎三個獎項。弘光科技大學學生陳品卉,參加「2022巴黎萊雅論色型賞臺灣區選拔賽」,奪得論色型賞冠軍、最佳色彩獎、最佳應援獎三個獎項。(弘光科技大學提供)

美髮系副主任陳佳惠表示,該比賽有「髮界奧斯卡」的別稱,每年有上百位美髮業界的設計師好手參加,比賽內容與流行時尚接軌,屬於商業型競賽,大四學生陳品卉是桃園市育達商職時尚造型設計科入學的技優生,在實習期間,獲得2022巴黎萊雅論色型賞臺灣區選拔賽的冠軍,將代表臺灣與其他45個國家頂尖好手角逐前進巴黎參加決賽的門票,非常不容易。

今年競賽主題是「法式潮時尚」,比賽請設計師運用最新趨勢色彩與造型,展現出完美的法式手刷染技法,藉由線條和色彩的表現,創造出獨特的造型。陳品卉說,去年起在Flux Kèrastase Hair Salon微風南山店實習到今年7月底才結束,實習期間老闆鼓勵她參賽,因此,利用實習空檔準備比賽,原本打算參加比較擅長的前衛造型比賽,後來決定挑戰自我,運用學校及實習期間所學,首次嘗試商業型的比賽,在6月報名參賽。

弘光美髮系學生陳品卉,設計這款髮色造型,奪巴黎萊雅論色型賞台灣區冠軍弘光美髮系學生陳品卉,設計這款髮色造型,奪巴黎萊雅論色型賞台灣區冠軍(弘光科技大學提供)

「超想要拿獎,因此,很努力把造型做到最好。」陳品卉透露,決定參賽後為了配合比賽主題,用新的染膏手刷染髮,卻遲遲無法掌控髮色,雖然多次先利用髮片進行染色,但在決定繳件報名前一刻,驚覺作品拍照後不是很好看,馬上決定「砍掉重練」,重新找高中學姐擔任模特兒染髮做造型,才完成比賽作品。

陳品卉說,初賽100多件作品中從網路票選前10名進入決賽,決賽當天,花4.5個小時當場做髮型設計,供評審再評分,心情很緊張,頒獎時先拿到最佳色彩獎項,誤以為只拿到一個獎項,心情很低落,沒想到進入尾聲頒最大獎時,聽到自己的名字,居然是第一名,當下以為聽錯了,內心非常激動,而且還一口氣拿了三個獎。

陳品卉表示,比賽能獲得臺灣區冠軍要感謝實習店家老闆唐威的支持與鼓勵,自己在造型上比較弱,但是老闆都會鼓勵支持她去嘗試,在技術上有很大的提升,學校的指導老師呂佩芸得知她參賽後,努力幫忙網路宣傳,讓她有機會進入決賽,雖然實習又要比賽很累,不過,她秉持著「這是我想要做的行業」這個信念,堅持到底,希望能夠順利取得國際賽資格,為臺灣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