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U18/臺灣擊退巴拿馬 五戰全勝晉複賽

劉俊緯單場三打點。(中華棒協提供)
劉俊緯單場三打點。(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U18青棒錦標賽,中華隊臺灣時間14日深夜進行預賽最後一場對手巴拿馬隊,由於比賽結果已經無關晉級,中華隊輪番讓球員上場調整狀況,雖然先發投手林佳緯只投0.1局失4分退場,不過後續牛棚穩定下來,加上打線以火力相挺,第三棒劉俊緯與孫易磊合力貢獻7分打點,幫助中華隊以10:6擊敗巴拿馬隊,幫助中華隊拿下五連勝,下一場對手預定為美國隊,將由陽念希掛帥先發。

雙方此役形成打擊大戰,先發投手都投不滿1局、提早啟用牛棚。雖然中華隊一度讓巴拿馬取得領先,但是第二局中華隊把握滿壘機會,單局攻下5分。

巴拿馬隨即在二局下扳平比數,但中華隊打線第三局持續發威,單局3保送、3安打攻下4分,再度拉開差距,中華隊牛棚也穩定下來,舒致浩、林鉑濬與陽念希三人聯手壓制巴拿馬火力,終場中華隊就以10:6擊敗巴拿馬隊。

其中劉俊緯繳出單場3打點、孫易磊貢獻雙安4打點,兩人打線串聯也幫助中華隊在打擊戰中勝出。

總教練周宗智賽後表示,林佳緯此役沒有投完應該吃完的局數,讓後面的王彥恩跟舒致浩都各多丟一局,這比較不應該;不過打線發揮得還不錯,中心打線都有把握機會,才能夠逆轉比分。

他也分析,這五場比賽能夠全勝,主要還是因為投手的穩定發揮,扣除對上巴拿馬這場,每場的先發投手都有把責任局數丟完,加上打線的串聯以及很快就能突破對方的投手壓制,讓分數進帳,不只給予投手跟教練團安定感,也讓調度的空間更大,讓每位選手都能有機會上場調整。

經過五場賽事,周宗志也會再要求守備接、傳球的穩定性,因為接下來複賽的對手的腳程也都相當快,特別是美國隊的前兩名打者速度不輸給日本隊打線,所以守備專注度也要更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