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拍攝新觀光行銷片 陳其邁:積極爭取亞洲市場

高雄在地茶農陪同市府發言人周璟瑜(中)、張硯卿(右)體驗採山茶。(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在地茶農陪同市府發言人周璟瑜(中)、張硯卿(右)體驗採山茶。(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

中華文化總會邀請全臺超過50個特色攤位將於17日赴日本東京,舉辦疫情後臺日首場實體觀光、文化藝術交流活動「Taiwan Plus 2022台灣吉日」,高雄市觀光局也找來市府發言人張硯卿、周璟瑜共同拍攝全新行銷影片。市長陳其邁說,希望國境開放後,能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

陳其邁表示,日本在疫情前就是高雄非常重要的遊客市場,而在後疫情時代,市府會更加重視各國外市場的聯繫與推廣,特別是日本、韓國、香港,以及東南亞各國,都是要努力爭取的客源;也將持續推動山海河港觀光,並加強景區相關軟硬體建設,如南橫公路重新開放、市區的港內亞灣區及綠園道等,他有信心能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慕名而來。

高雄市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這次參加中華文化總會舉辦的「Taiwan Plus 2022台灣吉日」,將於17日、18日在東京上野恩賜公園舉行實體展覽,因此特別邀請市府發言人張硯卿、周璟瑜協助拍攝新的觀光行銷影片「高雄大好き」,將在日本展場首播,以知性美的視角帶領遊客從東高山城、市區街景、美麗港灣中發現蛻變中的高雄新亮點。

而在展覽活動期間,觀光局表示,市府也特別設計臺灣夜市常見的互動遊戲,藉此讓遊客重新認識不一樣的高雄,盼能透過實體展覽活動及相關社群平台,提供日本民眾最新的高雄訊息,進一步在日本擴散高雄的國際觀光品牌形象及知名度,讓更多日本人越來越愛高雄,冀望日後國境開放時,高雄能成為日客旅遊臺灣的首選,體驗獨特的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