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臺灣三部曲》未盡之路特展 幕後紀實首度曝光

電影《臺灣三部曲》未盡之路特展在高市駁二展出。左起:演員范逸臣、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導演魏德聖。(高雄市政府提供)
電影《臺灣三部曲》未盡之路特展在高市駁二展出。左起:演員范逸臣、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導演魏德聖。(高雄市政府提供)

文/記者方金媛
電影《臺灣三部曲》是導演魏德聖醞釀二十餘年的夢想,因疫情導致停拍,改為動畫呈現。因應高雄電影節,特別在駁二展出《臺灣三部曲》未盡之路特展,帶眾人看到這部電影從籌備、停拍到轉型動畫的歷程。

魏德聖表示,一般觀眾只在幕前看到電影拍攝後的成果,鮮少有機會了解幕後籌備可能遇到的種種困難。感謝高市府策辦這個特展,傳達電影團隊籌備電影過程的意志與情感。

他指出,現在已和夢想動畫公司合作,在臺灣打造動畫版本的《臺灣三部曲》電影,並由金馬資深導演王童擔任動畫監製,首部曲《火焚之軀》預計2025年上映。

魏德聖特別提到,西元1624年大航海時代正是世界走進臺灣、臺灣迎向世界的開始,為讓更多人了解這個重要時刻,二十多年來,他始終對這段臺灣歷史念念不忘,並作為自己拍片的重要使命。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說,《臺灣三部曲》雖轉型動畫繼續製作,但電影籌拍原本就是一條艱困的道路,高雄願意與臺灣電影人一同打拼、圓夢。

《臺灣三部曲》未盡之路特展,(左起)演員范逸臣導演魏德聖、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演員范逸臣一同出席開展記者會。(中央社)《臺灣三部曲》未盡之路特展,(左起)演員范逸臣導演魏德聖、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演員范逸臣一同出席開展記者會。(中央社)

《臺灣三部曲》是一系列由魏德聖籌備並創作的臺灣歷史動畫電影系列,該編自魏德聖2003年撰寫的劇本作品《火焚之軀西拉雅》。該系列以臺灣荷西統治時期為背景,計畫推出三部曲。分別是《首部曲:火焚之軀》、《二部曲:鯨骨之海》、《三部曲:應許之地》。◇

展訊

展覽:電影《臺灣三部曲》未盡之路特展
地點:駁二藝術特區大勇區P2倉庫
日期:2022/9/15~2022/10/30
時間:週一至週四10:00~18:00
   週五至週日10: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