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觀摩綜合格鬥 陳時中現學防身術

圖為民進黨臺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中)在教練指導下2招「撂倒」教練。(中央社)
圖為民進黨臺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中)在教練指導下2招「撂倒」教練。(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16日前往UFC Gym觀摩綜合格鬥表演,由巴西籍教練Bruno與台灣籍教練Kelen演示MMA(Mixed Martial Arts)綜合格鬥表演,並由教練親自教導陳時中簡單的防身術動作。陳時中表示,此次來健身運動場館是為了推廣全民運動。

MMA是可以使用各種不同武術的搏擊運動,UFC是美國的綜合格鬥賽事。陳時中在觀摩兩位教練演示的綜合格鬥表演後,並在現場學習了簡單的防身術。

練完後,陳時中表示,來到健身運動場館,是為了推廣全民運動;全年齡層都需要重視運動,過去可能會認為老人家不適合格鬥這類運動,但現在的運動場館的設施都很完善,都有適合各年齡、不同肌力的相關訓練課程。

陳時中指出,老人家若跌倒,常常會造成很大的傷害,這是因為肌力下降、肌肉變少而造成支撐力量下降,需要藉由重訓、運動等維持肌力。希望藉由親身體驗,推廣全民運動,讓更多市民認識運動的重要性,推廣全民運動、全民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