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U18/林詔恩、伍祐誠聯手完封荷蘭 臺灣挺進冠軍戰

林詔恩。(中華棒協提供)
林詔恩。(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第30屆世界盃青棒錦標賽(U18),18日進行超級循環賽最後一場賽事,中華隊遇上歐洲隊伍荷蘭隊,在先發林詔恩5局6K、後援伍祐誠2局4K的帶領下,中華隊最終以3:0完封荷蘭隊,挺進冠軍戰。

除了投手壓制對方打線,我國火力也適時發揮,林佳緯與黃勇傳兩人聯手包辦3分
打點,分別是林佳緯在一局下以適時安打先馳得點,六局下代打上陣的黃勇傳擊出左外野安打,再進帳2分。

冠軍決戰先發投手將交由日前對戰日本隊的林盛恩先發。

總教練周宗志賽後表示,林詔恩此役狀況雖然沒有像上一場那麼好,不過還是能把五局責任局數丟完,也代表他自己在比賽中的調整能力真的很好,才能凍結對方得分機會,讓球隊有機會贏球。

至於打線串連的效果做得不太好,不然應該可以再拉開更多分數,大家也比較不用這麼緊張。對於黃勇傳上場代打有好結果,周宗志認為,當下判斷黃勇傳在高張力賽事下能展現比較好的抗壓性,才決定換他上場代打,很高興他能把握機會。整場比賽關鍵還是林詔恩跟伍祐誠合力封鎖荷蘭隊打線,才有機會贏下。

林詔恩賽後表示,這場比賽丟了太多無謂的壞球,控球也不太好,很多都沒有丟到捕手要的位置,好壞球偏差也比較明顯,導致自己丟得比較辛苦。連兩天後援的伍祐誠則說,其實兩天的心態跟狀況都差不多,都用平常心來面對,只是昨天運氣比較不好,今天則是有把自己該有的表現投出來。

林詔恩此役主投5局用82球,只被擊出2支安打,另外三振6次以及出現3次保送,不過展現化解危機能力,力保不失分。伍祐誠後援2局,完全壓制荷蘭隊打線,沒有任何一位打者上壘,另外還送出4次三振,兩人聯手完封荷蘭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