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WTT阿拉木圖挑戰賽 林昀儒、陳思羽混雙奪冠

陳思羽,圖為資料照。(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陳思羽,圖為資料照。(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臺灣桌球好手林昀儒與陳思羽聯手出戰,臺灣時間17日深夜在WTT阿拉木圖挑戰賽混雙決賽,以3:2擊敗中國新生代組合徐海東與吳洋晨,首次搭檔就拿下冠軍。

據中央社報導,在哈薩克舉行的WTT阿拉木圖挑戰賽,林昀儒除了與陳思羽一同征戰混雙,也和老搭檔廖振珽組隊打進男雙決賽,而他稍早在男單也以4:1擊敗中國小將梁儼寧打進壓軸冠軍賽。

這次阿拉木圖挑戰賽,林昀儒與陳思羽始終維持高檔表現,前3輪總計只失1局,幾乎一路壓著對手打。

面對近況超夯的22歲徐海東以及年僅20歲的女將吳洋晨,前兩局打完,臺灣組合以11:7、11:13和對手打平;關鍵第3局,林昀儒與陳思羽一度陷入6:10落後,之後兩人連拿5分,成功逆轉超前,可惜回頭又讓中國組合追平。

決勝關頭臺灣組合展現韌性,3度陷入落後、3度追平,並在14:15劣勢下連拿3分,以17:15逆轉拿下,可惜回頭又以7:11棄守,比賽再度回到原點。

決勝局林昀儒與陳思羽以6:2強勢開局,在一路領先下,以10:5取得「聽牌」,對手雖勉強追回1分,接下來卻回擊出界,讓臺灣組合以11:6收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