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張育成敲安 紅襪惜敗洋基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近兩週前在洋基球場得知遭前東家光芒指定讓渡(DFA),轉戰波士頓紅襪後,他23日隨隊到洋基主場踢館,首打席就敲出二壘安打,賽後他表示,「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據中央社報導,紅襪作客紐約與宿敵洋基展開4連戰,張育成擔任先發第8棒,鎮守二壘。三局上,他先從洋基先發投手泰昂(Jameson Taillon)手中擊出沿三壘邊線的二壘安打;七局上又以耐心選到保送,再靠隊友逆轉戰局的三分砲回本壘得分。

洋基在五局下靠著東岡凱爾(Kyle Higashioka)高飛犧牲打,以及六局下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兩分砲拿分。紅襪七局上趁泰昂退場反攻,卡薩斯(Triston Casas)揮出陽春砲後,麥蓋爾(Reese McGuire)補上一發三分砲,逆轉戰局。

不過八局下,貝德(Harrison Bader)高飛犧牲打幫助洋基扳平,兩隊以4:4殺進延長賽。十局下,唐納森(Josh Donaldson)一支穿出三游防線的滾地安打替洋基拿下致勝分,終場以5:4氣走紅襪。

張育成賽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很開心又回來了,回到大聯盟場上,又在這個地方。上次在這裡被DFA,這次又回來。很感謝紅襪球團讓我有機會回到大聯盟比賽。」

張育成坦言,賽季之初操之過急,容易追打壞球。之後改變心態,較不急躁,打擊時「把球帶進來一點」,球路看得更清楚,心態調整造就保送明顯增加。至於自信是否隨打擊成績進步而提升,張育成回答:「還可以更好。信心喔,還可以啦。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