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客」人—記憶中的拼圖 為年輕的藝文團隊發聲

雅緻藝術舞蹈團劇照,攝影:張家豪。(雅緻藝術舞蹈團提供)
雅緻藝術舞蹈團劇照,攝影:張家豪。(雅緻藝術舞蹈團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雅緻藝術舞蹈團2022全新製作《「客」人—記憶中的拼圖》將於10月14日至10月15日於中壢藝術館演出,為年輕的藝文團隊發聲。

雅緻藝術舞蹈團劇照,攝影:張家豪。雅緻藝術舞蹈團劇照,攝影:張家豪。(雅緻藝術舞蹈團提供)

雅緻藝術舞蹈團在111年10月14日晚間八點、15日下午兩點30分於中壢藝術館音樂廳演出全新製作–《「客」人—記憶中的拼圖》,將主題聚焦於外人對於桃園的觀點,邀請來自外縣市的3位編舞家王珩、方駿圍、李明潔,透過編舞家的視角結合在地舞者們的記憶,呈現桃園這塊土地嶄新的樣貌。

雅緻藝術舞蹈團成立於 2012 年,為提供桃園鄉親觀賞舞蹈表演的機會,實踐「舞蹈生活化」拉近大眾與舞蹈的距離,自2018 年起,已經連續5年獲選為桃園市傑出演藝團隊,並且參與艋舺藝術節、臺北藝穗節演出,也曾代表桃園,前進基隆、新竹進行演出,演出經驗豐富,成果豐碩。

全新製作《「客」人—記憶中的拼圖》,「客」代表著桃園的客家文化,也代表著來自於外縣市的 3 位編舞家—王珩、方駿圍、李明潔,就如同邀請朋友到自家來「做客」,他們以客人的身分被雅緻邀請到了桃園,用不同的角度遊覽了這座城市,刻畫屬於他們的桃園的模樣,而在編創作品的過程中蒐集在地舞者們小時侯的回憶,與現今桃園的面貌交織在一起,呼應製作名「記憶中的拼圖」,將舞者與編舞者的記憶、桃園過去及現今的面貌如同拼圖般,一片一片拼湊起來,成為一幅獨特卻又美麗的畫作。

團長謝宜君表示,製作屬於雅緻的全新大膽嘗試,並且打破以往觀眾對於現代舞蹈的既有思維,加入了不同的道具,融合了許多不同的藝術元素,並且想要嘗試表達台灣舞蹈表演工作者的辛酸,演出內容豐富、精彩可期,希望大家給予表演藝術一個支持,Opentix售票系統皆可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