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金馬59伴手禮清酒烏魚子 盧秀燕張麗善聯手推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11日雲林縣長張麗善(右)聯手行銷,兩人一口烏魚子、一口清酒,大讚絕配。(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11日雲林縣長張麗善(右)聯手行銷,兩人一口烏魚子、一口清酒,大讚絕配。(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霧峰農會的「初霧燒酎」清酒禮盒,與雲林「雲濤海寶」烏魚子禮盒,同時入選今年金馬獎貴賓伴手禮。台中市長盧秀燕11日雲林縣長張麗善聯手行銷,兩人一口烏魚子、一口清酒,大讚絕配。

「女力發威,閃耀金馬」記者會在台中林酒店舉行,盧秀燕、張麗善聯手行銷兩縣市今年入選金馬獎貴賓伴手禮。盧秀燕說,霧峰的清酒是香米釀製、非常香醇,她因酒量不好,常會加入汽水變成氣泡酒,非常好喝。

盧秀燕說,台中市這次入圍的產品有二項,有霧峰「初霧燒酎」與豐原「柑橘吸凍」;「初霧燒酎」經過由產官學合作,完美結合霧峰稻米及製酒工藝,原包裝是黑色,此次由明道中學重新設計,以白色禮盒為底,搭上霧峰的山稜和雲霧線條,展現優雅大方的質感。

「女力發威,閃耀金馬」記者會在台中林酒店舉行。「女力發威,閃耀金馬」記者會在台中林酒店舉行。(記者黃玉燕/攝影)

張麗善大力行銷「雲林良品」,她說,雲林縣的烏魚子品質非常優質,透過現代化的科技設備,完全殺菌,可保存更久,外包裝設計也相當精美,一開就可即時食用,是絕佳零食,雲林的烏魚子禮盒已連續第二年入選金馬獎禮盒,今年的「雲濤海寶」取自雲林烏魚伯與佳里海產的理念結合,推出一口吃烏魚子,將傳統農產品精緻化,消費者隨時可品嚐大自然的美味。

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表示,霧峰農會推廣清酒多年,此次除入選金馬貴賓禮外,也榮獲「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雙金獎」;初霧燒酎採用吟釀清酒製法,蒸餾粹取所得,色澤透明,醇厚豐富卻毫不刺鼻,有淡淡米香味,稍高的酒精濃度卻極為順口,適合用來向電影人致敬。

農業局指出,過去金馬多與國際品牌合作,今年金馬執委會轉向與在地品牌合作,如金馬x大同電鍋、雲林古坑咖啡、金馬x有情門等,透過與金馬聯名,金馬成為一個平台,地方產品重新設計包裝,透過平台提高知名度,連非影迷網友也被吸引。

「初霧燒酎」經過完美結合霧峰稻米及製酒工藝。「初霧燒酎」經過完美結合霧峰稻米及製酒工藝。(記者黃玉燕/攝影)
「雲林良品」結合雲林各項優質農特產品。「雲林良品」結合雲林各項優質農特產品。(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