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全運會彰化再創佳績 縣長展雙臂迎健兒

全運會彰化男子組蹼泳50公尺雙蹼吳浚鋒奪金。(彰化縣政府提供)
全運會彰化男子組蹼泳50公尺雙蹼吳浚鋒奪金。(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 111年全民運動會在嘉義舉行,今(13)日是最後一天比賽,比賽持續進行,總成績下午出爐並舉辦閉幕式,彰化縣傳來好消息,彰化縣目前榮獲16金12銀16銅,總獎牌44面,已超越109年全民運在花蓮獎牌41面佳績。彰化縣長王惠美感謝所有選手、單項委員會及團本部隊職員,為彰化爭光,期待彰化健兒持續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教育處表示,彰化縣代表隊最受矚目為健力、水上救生、蹼泳、龍獅運動舞龍項目。健力好手洪秀靜突破自我,在蹲舉項目破大會及全國紀錄,榮獲女子組第四級(63公斤級)金牌。游泳健兒吳浚鋒再次泳奪雙金,榮獲蹼泳男子組50公尺雙蹼4連霸及水上救生男子組50公尺帶假人5連霸的創舉。

龍獅運動的舞龍項目也不遑多讓,巫佐益等16人,於男女混合組舞龍夜光龍項目驚豔全場,拿下2連霸,以及舞龍自選套路3連霸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