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澳參議員:共產主義是淨零排放的幕後推手

澳洲國家黨參議員卡納萬(Matt Canavan)表示,淨零排放議程主要由西方大企業和中國共產黨推動。圖為太陽能板資料圖。(Fotolia)
澳洲國家黨參議員卡納萬(Matt Canavan)表示,淨零排放議程主要由西方大企業和中國共產黨推動。圖為太陽能板資料圖。(Fotolia)

【記者英文大紀元記者Nina Nguyen/報導、夏楚君/編譯】世界各國推動2050年淨零排放(又稱碳中和),儼然成為「全球運動」。澳洲國家黨參議員卡納萬(Matt Canavan)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表示,淨零排放議程主要由兩大團體推動,即西方大企業和中國共產黨。

全球130國今年7月宣布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臺灣也不例外,總統蔡英文在10月10日國慶演講再次強調「淨零轉型」,今年3月公布「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藍圖」,發展綠能和循環經濟。

所謂「淨零排放」,指全球人為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扣除人為移除量等於零。

卡納萬表示,西方大企業和中國共產黨兩股力量結合起來是邪惡的,「邪惡的根源是金錢以及共產主義。」而且非常難以對抗,他們企圖摧毀西方工業。「很多人在可再生能源和碳信用額度(Carbon Credit)上投資很多錢,因此他們努力使遊戲延續。」

澳洲砸數十億建設綠能

卡納萬所屬的澳洲花費數十億澳元建設可再生能源,包括風能、太陽能和電池存儲。

過去十年,澳洲可再生能源發電市場占有率穩步增長,在2018年達到近20%,而不可再生資源發電市場占有率從2007年至2008年約92%下降到2018年的85%以下。

從2015年到2018年,大規模可再生能源項目的投資在三年內翻倍達到100多億澳元。澳洲工黨政府制定2030年減排43%的計畫。

中共從可再生能源中獲益

《大紀元時報》今年4月的一項調查顯示,在澳洲最大的60個太陽能發電厰中,有70%的太陽能電池板是中國製造。

同時,國際能源署警告說,中國在太陽能電池板供應鏈的所有環節中占據80%以上的主導地位,這意味著西方國家推動的淨零排放將使中共受益。

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多的燃煤發電站,截至2022年,共有1,110家燃煤發電廠營運。據在線統計數據門戶Statista統計,這幾乎是排名第二的印度此類發電站數量的四倍,但澳洲卻在推動可再生能源。

卡納萬還告訴《大紀元時報》,他認為澳洲不應該關閉有效的燃煤發電,而用「可能」有效的東西來取代。卡納萬說,「政客會落入陷阱,趕人們認為最新的潮流,而不是考慮長遠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