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撫育4子 58歲飛行員重返藍天

美國一位58歲退休空軍飛行員中斷飛行工作24年後,近期與同為飛行員的丈夫一起駕駛飛機。(Tamaron Nicklas via Southwest Airlines提供)
美國一位58歲退休空軍飛行員中斷飛行工作24年後,近期與同為飛行員的丈夫一起駕駛飛機。(Tamaron Nicklas via Southwest Airlines提供)

文/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 編譯/張雨霏
美國一位母親曾擔任空軍飛行員七年多,後來又晉升為飛行員教官,但她為了撫養四個孩子,毅然辭去了自己心愛的工作。在中斷24年後,她近期如願重返藍天,並且是與她同為飛行員的丈夫一起駕駛飛機,令她開心不已。

58歲的塔瑪倫‧尼克拉斯(Tamaron Nicklas)來自美國德州達拉斯市,她於1986年畢業於美國空軍學院。當她為了家庭而選擇放棄事業時,她以為自己再也沒有機會駕駛飛機了,所以當她和丈夫拉里(Larry)一起走進西南航空公司的客機駕駛艙時,真是「夢想成真」。

塔瑪倫的父親是一名有三十多年經驗的空軍飛行員,所以她從小就隨著父親走遍世界各地。受此薰陶,她也想成為一名飛行員,並決定加入空軍。

因緣際會下,她在空軍學院認識了比她大一歲的拉里,1986年6月,塔瑪倫剛畢業,兩個就喜結連理。之後,拉里在德州參加飛行員培訓,而塔瑪倫則在奧克拉荷馬州伊尼德市的萬斯空軍基地接受培訓。塔瑪倫告訴《大紀元時報》,因為各自受訓的原因,他們結婚頭六個月只在週末見面。

塔瑪倫 ‧ 尼克拉斯與丈夫。(Tamaron Nicklas via Southwest Airlines提供)塔瑪倫 ‧ 尼克拉斯與丈夫。(Tamaron Nicklas via Southwest Airlines提供)

「那時候還沒有手機,彼此聯繫都很難」,她說,「在將近一年半的時間裡,我們幾乎每個月只能見一次面。那是一段充滿挑戰的時期,但我們總算熬過來了。」

塔瑪倫是萬斯空軍基地所在部門中唯一的女性。她駕駛KC-135空中加油機,在空軍服役了近八年,然後又回到萬斯,擔任T-38教練機的教官。

塔瑪倫 ‧ 尼克拉斯與家人。(Tamaron Nicklas via Southwest Airlines提供)塔瑪倫 ‧ 尼克拉斯與家人。(Tamaron Nicklas via Southwest Airlines提供)

這時,拉里被聘為西南航空公司的飛行員,這對夫婦也迎來了他們的第三個孩子。之後,塔瑪倫為了照顧好家庭,決定暫時放棄自己的飛行生涯。

「永遠不會太晚」

作為一名全職媽媽,她身邊接觸的人幾乎都不知道她曾是一名飛行員。在家待的時間越長,她就越不相信自己還能重返崗位。但後來,當她最小的孩子上了大學後,她聽說空軍學院較早畢業班的一位女性,在長時間中斷後,又再次飛上藍天。

「永遠不會太晚」,塔瑪倫回憶起一次偶然的經歷,「當時,我打開了一塊黑巧克力棒,裡面的包裝紙上赫然寫著,『學無止境,永遠都不會遲。』它真的啟發了我,我感受到是神正通過巧克力棒在點化我什麼!」

之後,在丈夫的支持和鼓勵下,塔瑪倫前往科羅拉多州普韋布洛市的一所空軍飛行學校,並與他們分享了她的背景經歷。他們立即為她提供了一份飛行教練的工作。

3(Tamaron Nicklas via Southwest Airlines提供)(Tamaron Nicklas via Southwest Airlines提供)

接下來,她在普韋布洛順利工作了兩年。當她的女兒組建家庭後,她和拉里搬到了達拉斯,以便離女兒更近一些,而塔瑪倫這時將目光投向了商業航空公司。後來,她如願在一家地區航空公司工作了兩年半,進一步提升了她的駕駛技能。

5(Tamaron Nicklas via Southwest Airlines提供)(Tamaron Nicklas via Southwest Airlines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塔瑪倫和拉里的三個兒子中,有兩個已經成為空軍F-16飛行員,他們中的一位妻子也和他們同行。他們都為塔瑪倫成功回到駕駛艙而興奮不已。當她開始為西南航空公司駕駛飛機時,她達到了自己的最終目標。

這位副駕駛兼四個孩子的媽媽,現在正在激勵世界各地的女性。塔瑪倫敦促其他人,無論年齡大小,要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