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FCC被曝擬全面禁止華為中興等中企設備

傳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以國安為由,將全面禁止華為和中興通訊等中企在美國銷售設備。(AFP)
傳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以國安為由,將全面禁止華為和中興通訊等中企在美國銷售設備。(AFP)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大紀元2022年10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直接消息人士告訴美國媒體Axios說,出於國家安全考慮,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計劃禁止華為和中興在美國銷售其所有尚未獲得批准的新通訊設備,還有其他三家中國公司的視頻監控設備也被全面禁止。

此舉標誌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首次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相關電子設備。川普(特朗普)總統執政期間,美國政府出於國家安全考慮,開始收緊對這兩家中國公司的限制。

安全研究人員、分析師和情報機構多年來一直在警告說,中共會利用「中國製造」的電信設備監視美國人。

10月5日,FCC主席傑西卡‧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在她的同事中傳閱了一份命令草案。兩位直接知情人士告訴Axios,這項命令將有效禁止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公司在美國銷售設備。但仍需投票表決。

該禁令將覆蓋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和中興生產的電信設備。聯邦通信委員會之前禁止美國公司使用聯邦資金從這些公司購買設備,但新的命令將把這一禁令擴大到所有採購。

華為和中興沒有回應Axios評論請求。

FCC專員布蘭登‧卡爾(Brendan Carr)在2021年3月呼籲該機構關閉所謂的「華為漏洞」。該漏洞允許公司使用私營部門的資金從該公司購買FCC仍在授權銷售的設備。

拜登總統於2021年11月11日簽署相關法案,要求FCC禁止那些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風險」的公司銷售設備。

FCC的命令還確定了禁止銷售用於公共安全的視頻監控設備範圍。消息人士告訴Axios,這將影響中國公司海德拉通信公司(Chinese companies Hytera Communications Corporation)、海康威視(Hikvision)和大華技術公司(Dahua Technology Company)。

該禁令不具有追溯力,因此這些公司可以繼續銷售FCC之前批准的產品。但是,需要FCC新批准的新機型或設備將被禁止。

海康威視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稱,該公司沒有對美國構成安全威脅。

責任編輯: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