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AKIRA現身雄影頒獎典禮 楊小黎接主持棒

2022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頒獎典禮將由藝人楊小黎(左)獨挑大梁主持,影展大使9m88(右)也將現身。(高雄電影節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10月18日
2022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頒獎典禮將由藝人楊小黎(左)獨挑大梁主持,影展大使9m88(右)也將現身。(高雄電影節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2022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頒獎典禮將於23日登場,由藝人楊小黎挑大梁主持,影展大使9m88也將現身,更邀請到曾出席雄影的女星林志玲老公AKIRA擔任頒獎嘉賓。

本屆雄影共有88國、2,138件作品報名國際短片競賽,最後有來自34國、40部「國際組」入圍優秀短片,「臺灣組」則有20部短片入圍。亞洲最大虛擬實境(VR)競賽——雄影「VR組」,則有29國、229件作品報名,創下最多參賽紀錄,選出來自13國、22部VR作品入圍。

「國際組」與「臺灣組」決審評審團,邀請金鐘迷你視帝傅孟柏、國際美術大師菲利浦巴克(Phillip Barker)、導演鄭芬芬、香港導演黃勁輝,以及動畫導演邱立偉出任評審。

「VR組」競賽決選評審團,則由媒體藝術家林經堯、「西南偏南影展」XR與電影單元策展人布雷克坎默迪納(Blake Kammerdiener),以及法國新影像藝術節策展人茱麗葉巴爾尚(Juliette Barchon),共同選出今年最佳VR作品。

集演員、歌手、配音員、主持人角色於一身的楊小黎,初次主持雄影頒獎典禮,她表示很開心也很榮幸,因從小拍電影而愛影成痴,期待透過這次機會跟國際影人交流。

談起跟高雄的緣分,楊小黎曾演出導演郭珍弟所執導的電影《期末考》,就是由「高雄人」投資、高雄拍攝的作品,有種回娘家的溫暖感。

據中央社報導,AKIRA在2019年曾攜短片作品來臺參加雄影,今年再度來到高雄,他表示,高雄電影節一直是自己很喜歡的電影慶典,2年半的疫情使生活受到許多限制,讓他沒機會來臺或出國,很開心能再次參加雄影擔任頒獎人。

這回雄影主題為「惡宇宙」,AKIRA也對這些充滿黑色幽默又極具品味的選片十分感興趣,期待一次好好鑑賞。

擔任本次影展大使的9m88也向影迷推薦自己的必看片單,包括《科索沃的夜與夜」(Darkling)、《時尚天才凡賽斯》(The Genius of Gianni Versace Aliv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