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老婦半夜巡田水跌跤 大園警查詢身分助返家

警方獲報後到場先將老婦帶回派出所。(桃園市大園警分局提供)
警方獲報後到場先將老婦帶回派出所。(桃園市大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大園區一名80歲的李姓老婦,19日凌晨獨自外出到田裡巡田水,卻因路面濕滑不小心跌倒無法起身,警方獲報後到場先將老婦帶回派出所,並通知救護人員前來包紮,後續利用派出所群組內的迷失老人建檔資料,順利查出老婦的身分,通知家屬前來接回。

大園警方聯繫其家屬前來接人。大園警方聯繫其家屬前來接人。(桃園市大園警分局提供)

大園分局表示,竹圍派出所於19日凌晨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在沙崙里的鄉間道路上,有一名老婦人跌坐在地動彈不得,警員盧胤學、洪毅丞立即到場關心,發現該名老婦呆坐在路旁表情痛苦,左臉還有瘀青及擦傷,身體也被雨淋濕不停發抖,員警見狀趕緊將她帶回派出所,同時聯繫救護人員前來幫她包紮傷口。

員警後續對老婦進行關懷,但老婦僅表示係因為睡不著,才會出門巡田水,其餘年籍資料均無法回答,此時員警突然靈機一動,想起派出所通訊群組內有迷失老人的建檔資料,查看後果然有該名老婦的照片、姓名及家屬的電話,隨即聯繫其家屬前來接人。

李婦女兒接獲通知趕到派出所,看見母親平安無事,頻頻向警方道謝,員警也提醒李婦女兒,天亮後要帶其母親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以免留下後遺症,李婦女兒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深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