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平緩油價 拜登將宣布戰略石油儲備再釋1500萬桶

美國總統拜登19日將宣布自破紀錄的戰略石油儲備(SPR)釋出行動中,放出最後一批1,500萬桶原油至市場。(白宮Fliclkr)
美國總統拜登19日將宣布自破紀錄的戰略石油儲備(SPR)釋出行動中,放出最後一批1,500萬桶原油至市場。(白宮Fliclkr)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白宮表示,作為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的回應,拜登總統週三(10月19日)將宣布再釋放1,500萬桶戰備儲油,並詳細說明在價格下跌時重新補充庫存的策略。

根據白宮聲明,這批石油釋出以後,即將「完成春季所授權釋出的1億8千萬桶石油」的承諾。

今年3月,拜登決定從美國戰略石油儲備(SPR)中釋出1.8億桶,以應對俄烏戰爭爆發後,制裁俄羅斯帶來的潛在供應危機。

聲明中表示,總統還呼籲能源部做好準備,若因俄羅斯或其他擾亂全球市場的行動,使得油價飆升,今年冬天將再出售大量的戰略儲油。

不過,該官員並未說明總統願意進一步釋出多少石油,也未說明國內產量增加多少後,將停止釋放戰略儲備。

在拜登宣布釋出1.8億桶石油後,美國戰略儲油已降至1984年以來的最低水準。拜登政府曾表示,為防止油價飆升釋出戰略儲油,等到國內產量增加。目前,美國大約還有4億桶石油儲備。

外界認為,這表明拜登政府希望在11月期中選舉前,控制住通貨膨脹。民主黨則認為控制通膨有利於該黨保持對國會的控制。

拜登還將表示,當油價降至每桶67~72美元時,美國政府將重新補充SPR。利用回購SPR,來增加全球原油需求。白宮稱,這將促使石油業者更願意投資,以增加國內產量,進一步確保美國的能源安全。

拜登還呼籲,企業應將較低的能源成本回饋給消費者,並稱煉油廠目前從每加侖汽油中獲取的利潤,大約是過去的兩倍,零售商的利潤更高出40%以上。

不過,根據美國能源署(EIA)的數據,1,500萬桶的釋放量甚至不能滿足美國一天的石油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