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開幕戰/勇士輕取湖人 綠衫軍擊退76人

詹姆斯(左)、柯瑞(右)。(Ezra Shaw/Getty Images)
詹姆斯(左)、柯瑞(右)。(Ezra Shaw/Getty Images)

【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NBA新賽季(2022-23)10月18日(當地時間)正式揭幕,首戰由金州勇士對上洛杉磯湖人,終場勇士在主場以123:109輕取湖人,開啟衛冕之路。

另一場對決,上賽季東區冠軍波士頓賽爾提克在主場迎戰勁旅費城76人。賽爾提克「雙探花」塔圖姆(Jayson Tatum)和布朗(Jaylen Brown)一同打出了身價,各得35分,率領賽爾提克旗開得勝,以126:117擊敗76人。

76人方面,哈登(James Harden)經過休賽期的苦練,此役砍下了35分,外加8籃板和8助攻;另一位當家球星恩比德(Joel Embiid)同樣發揮不錯,得到了26分和15籃板,無奈「綠衫軍」火力實在強大,76人最終在客場飲恨。

NBA西部近幾個賽季一直延續著群雄混戰的局面,隨著快艇滿員回歸,競爭將會更加激烈。其中,最受關注的球隊莫過於兩支從不缺話題的球隊:勇士和湖人。

勇士球員在此役賽前領取了上個賽季的總冠軍戒指。比賽開始後,兩隊球員手感都不佳,開場近5分鐘,還未能投中一記三分,直到普爾(Jordan Poole)替補登場後,他連中兩記三分球,才助勇士以19:10拉開比分。單節打完,勇士以25:22暫時領先。

次節,詹姆斯(LeBron James)和貝弗利(Patrick Beverley)帶隊,但外線依然手感全無,只能持球突破籃下尋找機會,湖人全隊整體進攻持續低迷。半場結束,湖人以52:59繼續落後。

末節比賽中段,湖人連續打出5次進攻,分差被縮小到13分。無奈,柯瑞(Stephen Curry)漸入佳境,連得7分,威金斯(Andrew Wiggins)的三分球手感火熱,最終勇士以123:109輕取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