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睽違兩年政大留學展再登場 學生首選日本

圖為日本大學生。( 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日本大學生。( 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隨著邊境解封,國立政治大學睽違兩年的實體留學展再度登場,聚集了25國、共65所學校擺設攤位招攬交換生,其中不乏名校倫敦大學學院、曼徹斯特大學;荷蘭鹿特丹大學、萊頓大學等。校方統計,赴日本交換最為熱門,近6年有332名學生。

政大19日指出,根據政大國合處統計,往年都有超過800位同學出國交換,但近年受到疫情影響,難辦實體展覽,海外交換學生也降至300多位。如今隨著全球疫情趨緩,學生都迫不急待飛出去,申請海外交換的件數已經逐漸回溫。

政大校長李蔡彥盼今年海外交換生人數能恢復盛況,他也分享大學生必須出外交換的三大理由,包括一、能認識並尊重多元文化和價值觀;二、將學生的求職市場擴及至全球;三、在異國生活並體驗在地文化時,能培養出冒險犯難的性格和創業家精神。

政大國際合作事務處國合長湯京平也鼓勵學生多利用學校資源,藉留學展收集更多交換資訊,甚至可考慮較為冷門的國家,勇敢去體驗不同的當地文化。

政大國合處統計指出,從2017年至2022年,政大生出國交換第一名的國家是鄰近的日本,6年內共有332位交換學生;位居第二的國家為法國,共有280位交換學生,而有兩個國家並列排第三名,分別是德國與韓國,各有243位學生進行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