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丹麥羽賽臺灣內戰 周天成逆轉擊退王子維

周天成,圖為資料照。(YUICHI YAMAZAKI/AFP via Getty Images)
周天成,圖為資料照。(YUICHI YAMAZAKI/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丹麥羽球公開賽臺灣時間21日凌晨進行男單次輪賽事,我國兩位好手提前碰頭,周天成在首局先失的劣勢下連追2局,以13:21、21:17、21:10後來居上,逆轉擊敗王子維,闖進8強。

周天成排名世界第4,對上世界排名18的自家同胞王子維,雙方過去8度在國際賽場上交鋒,周天成未嘗敗績。

此役一開戰,王子維趁著周天成開局暖機稍慢,在3:3平手後,拉出一波10:2攻勢,以21:13先下一城。

王子維延續氣勢,次局開賽又取得4分領先,周天成隨即反擊,回敬一波7:1攻勢,逆轉超前。雙方來回纏鬥,周天成在15:16落後下,靠著一波6:1攻勢,以21:17拿下第二局,戰局扳成1:1平手。

戰線延長至決勝局,歷經前兩局「熱身」的周天成,在此局火力全開,一開戰就拉出7:1攻勢並一路領先,最終以21:10繼續維持國際賽場上對王子維的不敗紀錄,收下8強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