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一、被喚醒的記憶(1)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編者按】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經歷過一次次的冒險,一路不只過關斬將,更抽絲剝繭,解開生命的謎團。過程中,七海喚起千百年來以來,層層下走,為的是來到此世,追尋一個亙古不變的真理。請看全新連載小說,每週一、二、三,B5版面與您相見!

---

七海和小葉搭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終於抵達法國首都。他們在蕭翊杰婚禮前5天到達,就是為了好好的逛逛巴黎,尤其是羅浮宮。七海覺得沒有花三天時間,是看不完那些藝術品的,而對小葉來說,只要有食物,去哪兒他都沒意見。

七海穿著冬裝,一走出機場大廳,就看到飯店的車子來接他們,司機是一位年輕的法國男士,熟練並快速的放好行李。此時,七海站在車外到處張望,突然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映入眼簾。那是在臺灣參加完戴胤翔告別式後,看到的金棕色頭髮年輕男子,他怎麼會在這裡?七海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揉了揉眼睛,再看一次,卻又沒見到他,她心想,應該是自己太累,看錯了。

「走吧!上車了!」 小葉過來催促著,雖然七海心裡充滿疑惑,也不知如何向小葉開口。敏感的她想說服自己不再多想,但還是不由自由主的想著。

七海快速回想,當時從告別式出來後,她突然感覺心臟一緊,才注意到街口站著的男孩,而剛剛也是一樣,這感覺是一種警訊,該不會是什麼壞預兆吧!她心生憂慮。「喂!妳怎麼啦?」小葉用力推了七海,將她的思緒拉了回來。

「啊!沒⋯⋯沒事,可能太累了,到飯店後,我們先休息吧!晚一點再和蕭翊杰吃晚餐。」七海想,也許休息一下,就會比較好一點。

小葉笑著說:「好哇!我也想睡一下。不過,話說回來,蕭翊杰就要當新郎了,正忙著,還陪我們吃晚餐,真是夠誠意的。」

直到現在,七海仍然覺得整件事怪怪的,她和蕭翊杰並不熟悉,也不是合作媒體,不曉得為何蕭翊杰邀請他們來參加他的婚禮,越想越不安。進了飯店,七海和小葉分別住在隔壁的兩間房,七海狠狠跳上床,脫下外套和鞋子,喝了一杯水,倒頭就睡。

不知睡了多久,七海明顯感到呼吸困難,必須張大嘴巴才能吸到空氣,她熱到全身冒汗。接著,一陣濃濃的香味,嗆得她快窒息,而且肩膀好像扛著一個重物,壓得她快要無法走路了,每一步都走得好辛苦,「不對!我怎麼會在走路?我明明躺在飯店的床上!」

七海猛然睜開雙眼,快速起身,房間一片暗黑,她慢慢走向房門口,打開房間的燈,緩了一下,原來是做夢,可能真的是太累了。倒了一杯水,拿著水杯走向陽臺,吹著冷冷的風,頓時感到身心舒暢,看著樓下來來往往的人們和車子,心情也好了許多。

「叭~叭~叭~」急促響亮的喇叭聲,吸引了七海目光,她看向發出聲音的地方,瞬間整個人定住了,七海又看到了那位金棕色頭髮的男孩。七海決定要確認自已是否眼花,她盯著那男孩看,仔細打量那個男孩,湛藍色的雙眼,好像在哪看過,看著看著,她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安定感,七海竟不自覺的掉下眼淚,男孩帶著微笑,轉頭走了。(本專欄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