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里拉德41分掀翻湖人 拓荒者開季三連勝

里拉德(黑衣)、詹姆斯(白衣)。(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里拉德(黑衣)、詹姆斯(白衣)。(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前役才剛轟下41分領軍射翻太陽,拓荒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又以高達6成命中率狂轟41分,加上隊友葛蘭特(Jerami Grant)終場前3秒致勝一擊,拓荒者以106:104成功拿下開季3連勝,湖人則苦吞3連敗,排名西區墊底。

開季接連遭到勇士與快艇的強力考驗,積極尋求首勝的湖人第3節雙星詹姆斯(LeBron James)與戴維斯(Anthony Davis)都攻下10分,最後一節更是穩居領先優勢,直到比賽終了前1分56秒,湖人都還以7分領先。

不料拓荒者里拉德掀起一波11:2猛攻逆轉取勝,其中包括在終場前12.4秒弧頂三分彈命中,幫助球隊取得104:102反超比分。隨後詹姆斯雖灌籃追平,葛蘭特強勢切入奠定勝果。

詹姆斯砍進31分,戴維斯有22分、10籃板、6阻攻的成績。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雖繳出10分、6籃板、6助攻,但他在比賽讀秒階段,湖人領先之際,反而急著搶投,讓拓荒者有充裕的反撲時間,被視為湖人落敗的一大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