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蘋果發布iOS 16.1 有哪些新功能

蘋果公司推出iOS 16.1作業系統更新,圖為iphone。(123RF)
蘋果公司推出iOS 16.1作業系統更新,圖為iphone。(123RF)

編譯/李言
蘋果公司(Apple Inc.)正式推出iOS 16.1,除了修復之前版本的Bug,也加入一些新功能,包含即時動態、全新電池百分比等,這篇文章就跟大家分享實用功能。

1.即時動態

iOS 16正式版未推出的新功能「即時動態」,這功能用來協助使用者直接從「鎖定畫面」即時掌握進行中的事項,假設想看看Uber Eats到哪裡了,再也不用解鎖並打開送餐App才看得到,也適用於體育比賽、健身訓練等。

今年iPhone 14 Pro系列最大的亮點莫過於「動態島」了,現在更新 iOS 16.1後,可以支援第三方App使用,會因應不同的提示、通知和活動顯示即時動態,讓運用的範圍也更加多元,像是音樂、來電資訊等等,最特別的像是球賽也能即時顯示比數於動態島內!

2.全新電池百分比

以往電池圖示只會顯示電量數字,但是電池圖示看起來卻是滿格狀態,而在最新版本中,一旦電量數字下降,電池圖示也有所變化,視覺看起來更清晰,連電池字體大小也稍微進行調整,讓電池圖示和電量數字能有一致感,對於用戶而言,相當方便。

3.iCloud共享照片圖庫

在這個功能當中,使用者最多可與其他5個人共享特定圖庫的照片與影片,每個加入的人都可以新增、刪除、編輯圖庫當中的影像,這些照片日後也都會出現在每個人的「回憶」與「精選照片」當中。值得注意的是,共享者也要更新到iOS 16.1。

這次也加入了「從相機共享」功能。只要開啟這項功能,當下所拍攝的照片就會直接存入共享照片庫當中,不需要再花時間手動將照片移入。當iPhone藍牙偵測到附近有共享照片庫中的參與者,也可以做到即時共享的功能。

4.自訂桌布更簡單

蘋果替iOS 16.1鎖定畫面功能加入一個新的調整,當按壓鎖定畫面自訂時,會先跳出「自訂背景圖片」,能夠選擇要修改「鎖定畫面」或「主畫面」。

5.支援Matter智慧家庭配件

你可以控制智慧家居設備,如鎖、門鈴、燈和更多支持新連接標準的設備。Matter的創建是為了讓智能設備與任何家庭中樞配合使用,無論來自蘋果、谷歌或亞馬遜。

6.錢包

鑰匙共享可以使用「訊息」和Whats App等傳訊App安全的共享,錢包中的汽車、飯店等鑰匙。

•如何安裝iOS 16.1

在你的iPhone上打開「設定」;點選「一般」;選擇「軟體更新」。你的iPhone將下載並安裝iOS 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