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兵源不足 美軍努力募兵

美陸軍部長沃梅斯資料照。(NICHOLAS KAMM/AFP)
美陸軍部長沃梅斯資料照。(NICHOLAS KAMM/AFP)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陸軍部長警告,各軍種都越來越難招募足額的新兵,這對陸軍的影響特別顯著。若不能招募足夠的美國人入伍,讓他們接受新式訓練,美國有可能在與中共的競爭中落敗。

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Christine Wormuth)週三(10月26日)在CNBC頻道舉辦的會議上說:「我們能開發最高科技的新武器系統⋯但如果我們沒有積極的人才操作這些武器,我們無法達成使命。」

美國陸軍正大力投入研發,希望取代老舊的軍事基礎設施,讓1980年代的舊坦克退役。然而,就與許多企業一樣,美國陸軍很難招募到足額的人力。

沃梅斯說,「我們和業界所有人一樣在爭奪人才,現在就業市場很火熱,工資上漲了很多,這對美國人來說是件好事,但也使陸軍更難競爭。」

據CNBC報導,美國的最大軍種陸軍,目前有46萬6,400名成員。陸軍10月稍早表示,無法達成2022年度的募兵目標,總計缺少1.5萬名新兵,約占25%。

陸軍7月將這個財政年度的部隊總人數預測下調了1萬人,預計2023年可能會再次下降。沃梅斯表示,雖然其他軍種在募兵方面也遇到了困難,但都沒有陸軍那麼顯著。她認為,這是多種因素造成的,包括疫情造成學習損失、美國年輕人體能下滑等。

年輕人體能不足、參軍意願低

沃梅斯說:「在16至21歲的孩子裡,只有大約23%能達到我們的體能標準,坦白說,這部分反映出我們國家存在的肥胖問題。」

「真正的難題」是越來越少美國年輕人願意參軍。沃梅斯說:「現在只有9%的美國年輕人表示,他們對參軍感興趣。」

今年5月,沃梅斯成為美國第一位擔任陸軍部長的女性。她表示,陸軍已實施了各種措施,促進人員招募。然而,改變美國人參軍意願是一個更長期的挑戰。

沃梅斯說,「這需要時間來改變,但我認為必須應該走出去,與美國年輕人好好談一談軍隊可為他們做什麼,及他們在軍隊中,可獲得令人難以置信的許多技能」;陸軍還需要改變父母對部隊的看法,「打破一些誤解」,因為過去20年一直處於戰爭狀態,這些誤解是可以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