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老闆來了!馬斯克抱著洗手臺進推特

馬斯克發文,說自己進入了推特位於舊金山的辦公室。(擷自馬斯克推特)
馬斯克發文,說自己進入了推特位於舊金山的辦公室。(擷自馬斯克推特)

【記者高杉/編譯】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週三(10月26日)表示,他已經進入了推特(Twitter)公司位於舊金山的辦公室。這比法院規定他以440億美元完成收購推特協議的最後期限提前了幾天。

馬斯克週三在推特上發布一段影片,上寫道:「進入推特總部——你會懂的!(let that sink in !)」在影片中,他抬著一個洗手臺走進推特的辦公室。sink當動詞時指下沉;當名詞時指水槽。

此前幾個小時,他將自己的個人簡介更新為「Chief Twit」,暗示自己已成為該社群媒體平臺的最高老闆。

推特此前證實,馬斯克將於本週訪問該公司位於舊金山的辦公室,但拒絕對此進一步評論。

自馬斯克最初出價,以每股54.20美元買下推特以來,雙方經歷了6個月戲劇性的你來我往。推特本來採取「毒丸策略」(Poison Pill)來抵制馬斯克的收購;後來馬斯克又稱擔心平臺上的假帳戶數量過於龐大,欲放棄收購,推特隨後起訴了這位世界首富,並要求他必須以最初的價格完成收購。

直到10月初,交叉訴訟難解難分之際,馬斯克突然提議以最初提出的440億美元完成收購,並呼籲結束官司。

據路透社週二(10月25日)報導,馬斯克已經通知此前承諾資助收購推特的共同投資者,他計畫在週五(10月28日)之前完成交易。

據路透社報導,包括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幣安(Binance)、卡達投資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在內的股權投資者,已經從馬斯克的律師那裡收到了有關合夥收購的必要文件。

週三,推特公司股價上漲了約1%,報53.31美元。該價格僅比馬斯克提出的收購價低約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