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一、被喚醒的記憶(2)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七海,起床了嗎?」小葉敲著七海的房門。 七海拉小葉進房間後,立刻將這個外國男孩的事告訴小葉。小葉想了一下說:「可是,妳認識這個男孩嗎?」七海搖搖頭。

小葉再問,「妳有沒有得罪過什麼人啊?」七海再次搖搖頭。「妳有沒有⋯⋯」小葉繼續問。

「不要再問了,都沒有!我不認識他,也沒得罪什麼外國人!還有,如果是我得罪了什麼人,你也脫不了關係,別忘了,我們可都是一起工作的!」七海發了點小脾氣。「那我懂了,也許不是因為妳,說不定是和蕭翊杰有關。」小葉分析自己的看法。

七海立刻否定,「怎麼可能,如果和蕭翊杰有關,那去找蕭翊杰!來找我做什麼?」「妳怎麼知道沒有人跟著蕭翊杰呢?也許有,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等一下找個機會問他。」小葉說。

七海認為有道理,畢竟蕭翊杰是華人圈數一數二的超級偶像,現在又要在法國辦婚禮,高調到全世界都知道,會不會有人想打他壞主意?七海和小葉梳洗完畢,來到飯店大廳,他們兩人決定,今晚吃飯時,找個機會問問蕭翊杰。

車子準時在晚間7時,到飯店接小葉和七海。兩人來到餐廳,一眼就看到蕭翊杰在等他們,其經紀人小書也站在旁邊,彼此寒暄後便坐下來,讓服務生開始上菜。七海不時偷看坐在旁邊桌的小書,因為七海和小葉曾經和他有點小矛盾,七海也很清楚,小書並不喜歡自己。

用餐過程相當愉快,就在準備上甜點時,七海向小葉使眼色,準備要將那個外國男孩的事告訴蕭翊杰。小葉正準備開口,蕭翊杰卻在這時先說話了:「抱歉,今天用餐速度有點快,因為我想請你們陪我去一個地方。」

小葉和七海不好拒絕,只好趕緊吃完甜點,一起和蕭翊杰離開餐廳。不久,車子停在一座教堂前面,七海看了看手錶,已經是晚上9點半,這個教堂開這麼晚啊?七海心裡泛起了疑問。

「走吧!我們進去看看。」蕭翊杰走在前面,小葉和七海也跟著走進去。「這是一間相當古老的小教堂,不是什麼觀光勝地,只有當地人會來。」蕭翊杰邊走邊說,他們走到大門口,門竟然沒有關。進了教堂,從裡頭的裝潢和用品可以看出,教堂歷史悠久。七海注意到,蕭翊杰直直往耶穌像前面走去,他低下頭,像是在祈禱。

突然,一位牧師走出來,讓七海嚇了一跳。蕭翊杰也連忙向牧師道歉,「對不起,因為我這幾天在忙著婚禮的事,只能這時間來,剛好發現門沒有鎖上,所以就進來了……」七海看到蕭翊杰這麼支支吾吾,才明白,原來蕭翊杰也沒有把握這麼晚來,教堂是否還開著。

「沒關係,我知道你會來。」牧師看到蕭翊杰一臉疑惑,接著又說:「下午我在禱告時,聽到了上帝的指示,晚上有個重要的人會來,開著門讓他進來。」牧師手上拿著一串手珠,遞給了蕭翊杰。(本專欄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