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唐西奇轟41分大三元 獨行俠撕破籃網

唐西奇(左)、厄文(右)。(Sarah Stier/Getty Images)
唐西奇(左)、厄文(右)。(Sarah Sti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達拉斯獨行俠28日出戰布魯克林籃網,唐西奇(Luka Doncic)繳出41分、11籃板、14助攻的大三元成績,帶領獨行俠在延長賽以129:125撕破籃網。

據中央社報導,籃網厄文(Kyrie Irving)在第四節剩下不到4分鐘時砍進三分球,助籃網以110:106領先;這時唐西奇切入上籃得手,又貢獻兩罰,個人進帳4分助獨行俠扳平比數,哈達威(Tim Hardaway Jr.)再補上兩罰,獨行俠反以112:110超前。

不過這2分差隨後因唐西奇發生傳球失誤,球被籃網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掌握、灌籃得手,兩隊112:112戰平,也讓比賽進入延長。

延長賽階段,獨行俠在唐西奇帶領下很快取得領先,他先是自己跳投得手,接著送出助攻,讓哈達威、克雷貝(Maxi Kleber)分別砍進一記三分球。

唐西奇接著又傳出助攻,讓布拉克(Reggie Bullock)飆進三分彈;終場獨行俠就以129:125獲勝。

唐西奇此役拿下個人生涯的第47次例行賽大三元,全場28投14中,命中率高達5成,13次罰球命中11球,另外還抄了對手3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