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一、被喚醒的記憶(5)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一位黑衣男子走進來,「蕭先生、七海小姐,這裡請,教主已經在等候你們了。」離開房間後,經過了一個長長的地下走廊,來到一間超大的房間,裡面有張病床,還有好多儀器,這裡看起來像是在做某種實驗⋯⋯

病床前站著一位身穿白西裝的白髮女人,年約六十多歲。而這位長臉灰色眼珠的女人,應該就是教主。她走向蕭翊杰,笑著說,「我們終於等到你了,現在要進行實驗,只要記憶能夠全部打開,投入多年的研究就成功了,一定能為人類帶來莫大的利益。」接著兩名醫護人員將蕭翊杰壓在床上。

「為什麼要拿我做實驗?放開我!」蕭翊杰拚命掙扎。七海衝過來,咬住其中一名醫護人員的手,「啊!」醫護人員痛得大叫。另一名醫護人員看情況不對,立刻將一劑麻醉藥注入蕭翊杰的身體裡。

「不准你們碰他!」七海跑到病床邊,不讓任何人碰到蕭翊杰!「這是怎麼回事?她是誰?快點處理她。」教主生氣的指著七海。七海情急之下,開始破壞設備。

突然,一個電流貫穿七海全身,她昏了過去,實驗室螢幕上突然出現畫面,「一雙粗糙黝黑的腳,扛著一個重物,每走一步都很困難,腳的主人必須喘著大氣才能走下一步,整個實驗室都是這個人的喘氣聲⋯⋯」所有人看到這幕,都嚇得說不出話,此時教主驚恐的指著七海大叫,「她是誰?為什麼她會⋯⋯」

「教主,先完成重要的事情吧!時間不多了!我來處理她。」說話的人抱起昏過去的七海,這人有著一頭棕金色的捲髮,湛藍的雙眼,他就是古堡的主人——瑠珈,他交代完事情後,抱著七海離開了。

教主回神後,也決定先處理正事,他們將繁雜的管線重新連在蕭翊杰身上,「好了,完成了。蕭翊杰會像做夢一樣,將他兩百多年前祖先的事蹟,完整的展現在我們眼前。」教主滿意的說完後,螢幕開始播放蕭翊杰夢裡的畫面……

* * *

秋天的法國里昂,夜晚格外寒冷,一輛豪華的馬車快速的奔跑,上面是一位老先生抱著一團厚厚的棉襖,他的神情焦慮不安。馬車停在一家商店門口,老先生下車用力敲門:「華生!開門。是我,安德烈管家。快開門!」

屋裡的燈光突然亮了,一個高大、褐金髮、身材健壯的男人開了門,他是華生。他看到安德烈嚇了一跳,又看他懷裡抱著的棉襖,更是驚嚇得說不出話來,因為棉襖裡是位紅頭髮的女孩,看起來快斷氣了。

「玫瑰被伯爵灌了毒酒,夫人讓我帶著玫瑰逃出來。這裡有一袋錢,請你盡快帶著玫瑰離開里昂,快!沒時間了!」

華生將玫瑰抱進房子,發現她正在發燒,安德烈說:「應該是傷口發炎的關係。沒時間了,伯爵被打昏,只是暫時昏倒而已,要盡快逃走,這裡有夫人寫的出城信件,等你們逃出里昂,再找醫師替玫瑰治療。」

華生將玫瑰安置在另一輛馬車上,華生坐上馬車的駕駛座,轉過頭來向另一位先生道別:「叔叔,謝謝您這段時間的照顧,我給您帶來了許多麻煩,對不起.....」

「別說了,趕快走吧!希望我們還能再見面,祝你們一路平安。」這個人叫貝達,是華生的叔叔,經營蔬果及酒品生意,也是華生在里昂工作及居住的家。(本專欄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