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大園警查詢百筆資料助9旬老婦返家

警方將她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熱茶讓老婦暖暖身子。(桃園市大園警分局  提供)
警方將她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熱茶讓老婦暖暖身子。(桃園市大園警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觀音區一名91歲的謝姓老婦,30日下午獨自出門散步卻忘了回家的路呆坐在路邊,員警獲報到場,利用婦人的姓名過濾近百筆資料,順利查出老婦的身分,將她平安護送返家。

提供熱茶讓老婦暖暖身子。提供熱茶讓老婦暖暖身子。(桃園市大園警分局 提供)

大園分局草漯派出所於30日下午16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在民族路與大觀路三段路口,有一名老婦人呆坐在路邊,神情徬徨無助疑似迷路,請警方到場協助。

警員葉文顯、劉冠廷獲報到場關心,但老婦精神不濟,僅能勉強說出自己的姓名,其餘年籍資料或家人姓名均無法回答,員警見她身體被雨淋濕微微顫抖,便先將她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熱茶讓老婦暖暖身子。

員警隨後透過戶役政系統,利用婦人的姓名讀音及大概年紀進行查詢,在過濾了近百筆資料後,總算查出婦人姓謝,就住在草漯地區,隨即與其家屬聯繫,並將謝婦平安護送返家,謝婦的家屬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深深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