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1汐止段坍方 高公局:主線道7日全面通車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6日在交通部長王國材(左2)、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右2)、賴品妤(左1)等人陪同下,視察國道汐止段坍塌路段。(行政院提供/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6日在交通部長王國材(左2)、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右2)、賴品妤(左1)等人陪同下,視察國道汐止段坍塌路段。(行政院提供/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國道1號南向汐止出口集散道日前2度邊坡土石坍落,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前往視察時表示,主路段已經搶通,7日將修復更多路段,請用路人體諒,經過時不要停下來觀望,以利交通順暢。高公局則指出,汐止地區6日雨勢稍微緩和,施工作業稍有提前,預計7日上午5時前完成主線車道全面開放通車。

國道一號南下約10k+100處邊坡,因先前地震致岩盤產生裂縫,加上連日降雨導致土地下方國道邊坡坍滑,國一汐止南下出口路面受損,路肩與外側車道封閉,5日早上6時內線一車道開放通行。蘇貞昌在交通部長王國材、立委蔡適應、賴品妤等人陪同下,視察國道汐止段坍塌路段。

高公局長趙興華簡報搶修進度時表示,5日已搶通主線內線車道,預估主線7日上午6時全線開放,汐止交流道南下集散道及出口匝道13日也將恢復通車。

國道1號南向汐止出口集散道邊坡土石坍落,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交通部長王國材、立委蔡適應、賴品妤等人陪同下,視察國道汐止段坍塌路段。國道1號南向汐止出口集散道邊坡土石坍落,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交通部長王國材、立委蔡適應、賴品妤等人陪同下,視察國道汐止段坍塌路段。(高公局提供)

蘇貞昌視察國道汐止段坍塌路段受訪時表示,臺灣地質相當敏感,最近又地震頻繁、暴雨不斷,在破碎的細縫容易因為大量雨水撐開邊坡,所幸相關單位密切注意、緊盯敏感地段,第一時間邊坡滑落後,立刻進行防護措施,沒有發生任何災害與傷亡。

蘇貞昌說,感謝國軍官兵、工程人員大家夜以繼日,從事發至今不眠不休,不但已經搶通主路段,7日還可以進一步多通路段,並要把邊坡做到更好。他認為,全臺只要是與山爭地的路段都有這種可能,要密切防範。

蘇貞昌表示,至現場視察一方面是要給工作人員肯定、感謝、鼓勵,同時也要緊盯,希望工程繼續加油。蔡適應在立法院為了地方交通一再地講,政府也希望盡快趕工,請用路人多體諒,這不是一時半刻可以馬上修復,經過時不要停下來觀望,以利交通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