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霍華德來臺引熱潮 楊敬敏稱有助臺灣職籃

霍華德,圖為資料照。(Jamie Schwaberow/Getty Images)
霍華德,圖為資料照。(Jamie Schwabero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8日宣布NBA球星霍華德(Dwight Howard)來臺加盟,引發全臺震撼,PLG新北國王本土一哥、同時也是職籃工會會長的楊敬敏也說:「這對臺灣籃球是好事。」

據中央社報導,P. LEAGUE+聯盟新北國王9日與王道銀行舉行跨界合作記者會,會後「阿美族戰士」楊敬敏被問到霍華德加盟一事,他強調,無論是以球員,還是以臺北市職業籃球員職業工會會長身分來說,都是一樁好事。

楊敬敏直言,以往這些好手,或從NBA退役下來的名將,來到亞洲的首選多半是CBA(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如今霍華德這先例一開,「代表未來這些優秀球員知道,臺灣也是一個選擇。」

至於是否也會希望擁有類似霍華德這樣頂尖球員當隊友,楊敬敏表示,他認為管理階層應會找來球隊欠缺的戰力,而不是只看名氣和能力,而且最好還可以配合並催化本土戰力,他也舉例:「上季我們球隊的湯瑪斯(Thomas Welsh)就是很好的例子。」

球星加盟效應 雲豹能源股價2天漲13%

霍華德確定加盟的消息除了震撼國內籃壇,引起球迷熱烈討論,也帶動雲豹門票銷售長紅,並激勵大股東雲豹能源興櫃股價連日大漲,自64.3元起漲,9日盤中一度達72.9元,2個交易日共上揚8.6元,漲幅達13.37%。

雲豹能源本業以太陽能、儲能及水處理等業務為主,今年受惠模組設備出貨量增加,累計前9月營收達新臺幣41.2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073.09%,但受轉投資天力離岸風電股價波動,認列業外評價損失影響,上半年歸屬母公司淨利285萬元,每股純益0.0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