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家長憂馬卡龍公園藏危機 中市府:加強巡查

台中太平馬卡龍公園10月29日啟用,擁有全國公園最高的11公尺旋轉溜滑梯,吸引親子爭相體驗,成為超夯景點。(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太平馬卡龍公園10月29日啟用,擁有全國公園最高的11公尺旋轉溜滑梯,吸引親子爭相體驗,成為超夯景點。(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太平馬卡龍公園10月29日啟用,擁有全國公園最高的11公尺旋轉溜滑梯,吸引親子爭相體驗,成為超夯景點,不論平、假日人潮皆爆滿,遊園人次近萬屢創新高。不過有家長發現,包括塊石攀爬區、草皮攀爬網區皆潛在危機,現場缺少人員控管,險象環生。

太平馬卡龍公園過去曾是掩埋場,市府斥資9200萬元闢設主題公園,面積廣達3.15公頃,因擁有全國公園最高的11公尺旋轉溜滑梯,啟用後第2個假日,即吸引數千位民眾到場,其中最吸睛的高塔遊戲區,小朋友平均溜一次約要排40分鐘。

多元設施若管理不慎也恐藏危機,有家長發現,繩索攀爬區的下方人工草皮,被小朋友當溜滑梯玩;塊石攀爬區因石塊落差大,雖有年齡限制,但現場無人管控,身高不夠的小朋友,有可能摔得鼻青臉腫,險象環生。

公園設施多元,彈跳床和大繩索鞦韆,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的跳躍與擺盪。公園設施多元,彈跳床和大繩索鞦韆,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的跳躍與擺盪。(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府建設局表示,馬卡龍公園的設計,曾邀請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身心障礙兒童權利促進會、許願池等公民團體等參與討論,內容朝向好玩、具挑戰性與安全性的遊戲場設計,各項遊戲設施均符合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並取得合格證明。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公園設施相當多元,彈跳床和大繩索鞦韆,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的跳躍與擺盪,旋轉盤也猶如兒童樂園咖啡杯。此外,滑步車場有曲線髮夾彎道及多重山形設施,小小騎士能充分體驗越野及速度快感,另有超夯的塔型超高滑梯等,建設局將增派服務及巡查人力,讓親子玩得開心、安心。

建設局指出,平日、假日人潮較多段,有安排保全、志工及服務人員等協助維持秩序與解說,及定時巡檢、清潔;另家長提出的安全疑慮部分,將進行檢討改善,並請保全落實管控,也呼籲家長一旁陪同照護,共享親子時光。

台中太平馬卡龍公園10月29日啟用,擁有全國公園最高的11公尺旋轉溜滑梯,吸引親子爭相體驗,成為超夯景點。台中太平馬卡龍公園10月29日啟用,擁有全國公園最高的11公尺旋轉溜滑梯,吸引親子爭相體驗,成為超夯景點。(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