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壽山動物園新風貌 彩繪列車搶先首發

「動物明星號」輕軌彩繪列車在市區行駛。(高市府提供)
「動物明星號」輕軌彩繪列車在市區行駛。(高市府提供)

文/記者方金媛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正休園進行成立44年來最大規模的整建,預計12月重新開園。園方特別邀請知名插畫家Croter將全新的園區景緻彩繪在輕軌列車上,並命名為「動物明星號」,11月4日搶先首發,讓大小朋友感受改造後的壽山動物園魅力。園方同時發行限量1千張開園主視覺動物認養卡,只要500元即可免費入園玩一整年。

壽山動物園開園紀念卡亮相。(高市府提供)壽山動物園開園紀念卡亮相。(高市府提供)

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動物明星號」輕軌彩繪列車由在壽山動物園出生的臺灣黑熊「波比」、話題女王紅毛猩猩「咪咪」和天生自帶療癒顏值的羊駝家族帶路,以逗趣可愛的萌樣,帶領民眾遊覽壽山動物園改造後的亮點:網美必拍的入口意象、好玩的親水廣場、穿梭園區的空中廊道、更友善的動物新家,以及其他動物明星也躍然在車廂內。

壽山動物園1978年成立於西子灣,1986年搬遷到現址。在「動物明星號」首發列車上,家長向孩子介紹車廂內的動物明星,也增加不少親子互動的機會。想追蹤「動物明星號」的粉絲,可透過「高雄iBus公車即時動態資訊」App,輕軌即時動態查詢編號KLRT-16,搶先一睹壽山動物園改造後的風貌。◇